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60歲志工媽媽挺太極門竟被抓!高雄記者會揭背後藏鏡人

60歲志工媽媽挺太極門竟被抓!高雄記者會揭背後藏鏡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8 22:50   更新日期: 2020-09-28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919竹北警方隨機抓人事件https://reurl.cc/Gr4x9G)從北延燒到南,激起全台民意代表、法律人捍衛台灣人權聲浪,「一張舉牌揭開公權力迫害黑幕!誰是背後藏鏡人?」60歲黃姓志工媽媽只是站在路邊舉牌,表達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的訴求,竟遭新竹縣竹北六家派出所員警以現行犯逮補移送地檢署,偵訊超過6小時,隔天凌晨踏出地檢署後,志工媽媽驚嚇恐懼昏厥送醫,被診斷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各界同聲撻伐濫用職權,痛斥白色恐怖再現!927日上午於高雄市三民區寶安里活動中心,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法盟)發起「全台聲援黃媽媽,拒絕國家霸凌記者會」,提出三點控訴:一、拒絕國家暴力;二、聲援黃姓志工媽媽;三、停止24年人權迫害。各級民代齊聚聲援,包括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服務處副主任余振超、高雄市議員鍾易仲、高雄市鼓山區民族里里長朱春木、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美國賓州大學華頓(Wharton)商學院行銷博士暨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研究院(IMD)世界國家競爭力評鑑專家陳永昌教授、前澎湖有線電視公司董事長黃吉祥等,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則書面發表聲援,現場由法盟志工代表遞送陳情書,希望民代為民維護自由與人權。

焦點儀式由民代與現場民眾高舉「X」舉牌,高喊:「拒絕國家暴力!捍衛自由民主!終止24年人權迫害!」象徵人民搶救台灣人權,捍衛憲法保障人民生命、財產、言論自由的決心,台灣人權不能倒退到上一世紀!

現場播放直播影片還原真相,警察說因為志工的舉牌上寫了行政執行署執行官的名字,就開始盤查,要求民眾出示證件,不准民眾拍警察的臉,旁邊員警大嗆:「誰錄我就盤查誰!」「不出示證件,帶你回派出所三個小時!」結果警方在沒告知任何罪名下,由大批警力帶走一位60歲志工媽媽。

細看舉牌內容文字是「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太極門案你到底領了多少獎金?10萬?100萬?1000萬?趕快吐出來!!!」原來海報針對太極門沒有欠稅,卻遭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李貴芬違法強行拍賣土地,民眾質疑,績效獎金是公開資訊,民眾舉牌何罪之有?執行署一年總獎金1.9億,執行官獎金領多少,有沒有違法貪瀆,不給問是不敢讓人知道?

法盟志工表示,據竹北分局說法,主任執行官李貴芬說她的個資被公布,但公眾人物網路都有資料,不知公布什麼個資?至於她住在哪裡,黃姓志工也不知道,據說還是警察告訴現場的人,警察說黃姓志工到她家,證據何在?只看到直播地點是個空曠的路邊。

據警察表示,李貴芬前一天(9/18)就提出告訴,民眾質疑,假如李貴芬告訴的對象是黃女士,表示警察未卜先知,黃女士會站在那裡?如果不是的話,就是在街頭隨機盤查當現行犯抓走!難道白色恐怖再現?

此案疑點重重!警察聲稱協助檢察官辦案,不肯透露為何抓人,又不是五年以上重大犯罪有逃亡嫌疑,為何對一位老媽媽限制住居?沒有告訴狀,就因為聽上級的指示就抓人、拘留、直送地檢署;沒有搜索證又怎麼可以強行蒐證?所蒐證的物品也不能作為證據;警方說是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要求連夜移送偵訊,然而當天民眾按鈴控告警察執法過當,法警卻拒絕受理!根本就是歧視不平等!

學者指出,一個告訴乃論的罪,加上恐嚇,冠上莫須有的罪名,執行官有否指揮警察,相信通聯紀錄都有記載,甚至警察事先已寫好筆錄在等,還威脅抓走黃姓志工她兒子,警察執法有嚴守行政中立?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曾針對此案件痛批,警察不是執行署的保全人員,應回歸憲政體制,做好人民保母的角色!

「台灣從來沒有任何人因為誹謗、公然侮辱,被當成現行犯抓走,還直接移送地檢署、漏夜偵訊,整起案件程序瑕疵違法多到族繁不及備載。」現場影音播放專家學者聲援,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真理大學副教授吳景欽表示,自己教刑事訴訟法,也是警察子弟,家裡還有很多人擔任警職,很久沒看到警察執法的態度像這次竹北六家派出所這麼差,已嚴重打擊警界形象,會把竹北案件拿到課堂上教育學生。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律師曾指出,就海報內容,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以及各執行處獎金分配辦法,獎金怎樣分,公文還有兩個署各分1/2,都跟「恐嚇」無關,而是凸顯非常嚴重不合理的政策,凸顯稅務獎金不合理,是稅務人權基本表達,這是可受公評的事件,被當作誹謗、恐嚇,檢察官的濫權,六家派出所所長、分局長應該檢討現行犯的判斷是濫權違法!

平反1219行動聯盟指出,太極門假案已經延宕24年,法院早在96年就判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學者專家爆料,明知太極門案是假案,為什麼甘冒違法風險要執行?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績效獎金可以分,志工在街頭宣導、質疑奬金問題卻被捕,是否有背後既得利益者的計劃打壓,希望全民維護自身權益,台灣不再有下一個黃姓志工媽媽事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