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全球論壇 > 國際和平日論壇 張家麟教授呼籲太極門假案會成為台灣人權重大汙點?

國際和平日論壇 張家麟教授呼籲太極門假案會成為台灣人權重大汙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9 23:39   更新日期: 2020-09-29 23: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專稿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專稿】

每年921日是聯合國國際和平日,期望在這一天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並邀請所有國家和人民停止敵對行動。遺憾的是在919日新竹縣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卻發生60歲黃姓志工挺太極門,卻被警察隨機違法逮捕,人民言論自由嚴重被侵害,輿論仍在延燒,對號稱人權立國的台灣,會成為人權重大汙點嗎?

921日近30個民間團體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辦2020年國際和平日「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探討「停止國家暴力 共塑台灣法稅環境和平」。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表示,台灣變警察統治的國家嗎?因為看完警察隨機逮捕影片感同身受,台灣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不能白色恐怖化,法治國家,怎麼目無王法還宣稱是人權立國呢?建議太極門要走法治途徑外,也要走民主自由途徑。太極門案是冤假案,怎能六個年度只平反五個年度,唯獨一個年度不平反,憑什麼?還有人世間的暴力最恐怖是國家暴力,太極門人太溫和,警察隨機違法逮捕是殺雞儆猴在恐嚇太極門,大家要團結,太陽花佔領立法院都無罪,志工舉牌沒有罵人就被偵訊超過6小時,這莫名其妙!張家麟長期研究宗教自由與人權公約,語重心長說:「恐怕太極門案會成為台灣宗教人權重大汙點!」

上市公司資深副總林先生以「台灣有真正的民主嗎?」破題表示,民主是建立於法治、人權和自由的基礎上,真正的民主才會帶來真正的和平!並引用前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Prof. Kenneth Jacobsen),在202074日美國獨立日,發表了《違反法治太極門稅案是濫用權力》一文提到:稅收權力是毀滅的力量。國稅局絕對沒有法律依據,而利用沒法律依據的1992年稅單繼續迫害太極門,這些不守法官員就像癌細胞在慢慢侵蝕台灣的法治,破壞民主。

林先生並引用香港知名時事評論家蕭若元對太極門假案的觀察,一針見血地指出台灣法律已經過時,嚴重和現今的民主法制脫軌。一案不兩判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民主法制精神,林先生並舉自己在香港的銀行界工作時,要配合香港廉政公署的調查蒐集證據,前後花了超過3年時間,廉政公署才對被告提出起訴,當時他們共有1千多條控罪,但只會針對百分之一百證據確鑿的23條控罪提出起訴,因為如果證據有疑點,利益就歸於被告,除了無罪釋放,就算以後有更詳細的證據也不能再提出起訴,因為一案不兩判,所以香港的官員辦案都是細心搜證。但在太極門假案行政法院判決國稅局敗訴後,還會發還國稅局另為適法處分,這就是違反一案不兩判的民主精神,這萬年稅單是在霸凌人民,嚴重違反基本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南臺科技大學護理師黃小姐看到警察隨機違法逮捕黃姓志工的影片,痛心表示,一個疑問句舉牌竟然被逮捕,台灣專權復辟了嗎?這不是國家暴力,什麼才是國家暴力?她以護理專業觀點分析國家的法稅制度已經到了病入膏肓的階段,並引用前台大教授陳志龍所說,貪官就是國家的癌細胞,而且黃小姐認為這些癌細胞已經病毒化,就像covid-19一樣,擴散速度是飛快的,正在感染全民,2019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有1104萬件,2020年到8月,已超過1170萬件,照這種速度發展下去,到年底大概就差不多2000萬件,這將是全民淪陷、完全失控的地步,所以再不拯救國家的法稅制度,「國家很快就滅亡了」!而真正能拯救國家的關鍵,就是有效的懲處與修法立法。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觀察員Tiffany從國家暴力看國家經濟發展表示,在台商外資回流、台灣的疫情控制得當讓全世界注意到台灣的同時,請政府珍惜國際看到台灣的時刻,不要因為少數的違法官員敗壞台灣在國際間的名聲,讓機會白白錯失,並呼籲小英總統、陳菊院長及行政院的蘇貞昌院長:1.當政府汲汲營營想要跟上國際人權腳步,請先落實台灣人權保障,嚴懲違法官員,根絕台灣官員以國家暴力迫害手無寸鐵的善良台灣人的違法行為;2. 拿出行政效率解決太極門假案,還人民公道;3. 革新台灣法稅制度,救經濟,給年輕人一個願景的未來。

主持人內政部消防署「危害性化學品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劉明哲根據20-30年搶救經驗表示,面對國家暴力,掩蓋問題將會造成更高的風險,並引用肯尼斯.雅各布森教授所說,太極門事件對台灣政府是一個污點,令人遺憾!近來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還被媒體踢爆拍賣前就在公文書上寫要對分獎金,甚至還利用媒體一直發新聞對太極門、法稅改革聯盟抹黑,在1996年侯寬仁檢察官也是如此,手段如出一轍。事實上法稅改革聯盟是由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 / 前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志龍、中正大學財經法學研究所教授 / 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等專家學者發起,全台有志於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的各界人士都是成員,多年來提供協助稅災戶解決問題,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就是其中之一,希望媒體要理性公正報導真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