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從太極門案看台灣民主 年輕人吶喊 我的未來在哪裡?

從太極門案看台灣民主 年輕人吶喊 我的未來在哪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29 23:42   更新日期: 2020-09-29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15日是聯合國2020年國際民主日暨國際愛與和平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20多個民間團體,在台北舉辦了一場「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會中,一群平均不滿20歲的年輕人,從太極門案探討台灣民主實踐與人權保障,從不同角度發表他們的觀點。

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年輕志工Athena分享這段時間親身經歷的故事以及她對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期望。820日下午,她和一群青年志工來到監察院前面,聲嘶力竭吶喊了五個多小時,因為第二天,太極門的土地將遭到違法強行拍賣,這群年輕人,相信監察院的官員應該還有良心,相信他們會傾聽人民的聲音,更以為可以阻止行政執行署的官員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的憾事,但最終,沒有任何一位官員來關心。整夜無法入睡的Athena,體會到原來稅災戶的痛苦與恐懼,就是這種感覺。翌日,太極門的土地第二次被強行拍賣,且在流標後直接被收歸國有。Athena表示,821日是她第一次親身經歷國家暴力的可怕,但他們只是一群手無寸鐵的民眾,被層層拒馬還有警察擋在外面,只能眼睜睜的、無助的大喊。

Athena是營養系的學生,她表示,人體每天都要攝取不同營養素,身體才會健康,而人體每天都會更新汰換細胞,這些細胞內有自己的轉錄轉譯因子,當細胞複製時,這些因子可以保護細胞不病變,而這些細胞如果病變就成了癌細胞。這些癌細胞如果沒有經過治療,就會不停擴散,最終危及生命。如果把人體比喻成國家,不同民意就像營養素,一個民主法治國家之所以強盛,是因為它可以接受不同民意,所以不斷的進步。違法官員就像癌細胞,轉錄轉譯因子就像台灣的良心。Athena強調,這些違法官員拍賣的不只是土地,更是台灣的良心。因為看不下去這些違法官員濫用公權力強奪民產,殘害台灣民主法治的行為,暑假兩個多月以來,她天天拿起麥克風站上街頭,呼籲官員找回自己的良心。Athena也呼籲人民一起關心你我共同的權益,如果沒有自由民主法治,人權與經濟如何發展?國家又要如何強盛?只有大家團結起來,台灣才會更進步!

今年就讀高三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Vivi,在距離學測只剩128天的緊張時刻,仍站出來參與此次論壇與支持法稅相關活動,因為她認為在無故侵犯人民財產、迫害人權的事件中看不到未來。Vivi表示,前些日子,她與聯盟志工一起在西門町街頭宣導法稅相關知識,沒想到遇到某珠寶行老闆娘也是稅災戶,這是她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國稅局對百姓的欺壓。而全台灣2300多萬人,截至今年8月全國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就高達1171萬件,現在為大眾所周知的各個法稅迫害案件都不過是所有案件中的冰山一角,Vivi質疑,難道都是人民不願意守法嗎?

談到台灣人權迫害指標性案件──太極門假案,Vivi指出太極門是一個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平時除了強身健體,還走遍五大洲提倡愛與和平理念。而當這個正向團體遇到濫權徵收的違法稅單時,沒有選擇隱忍妥協,而是為正義公理發聲。也許有人會認為這些不法稅單可能繳個幾千、幾萬塊就可以打發,耗費精力去追求公平正義不值得。但Vivi覺得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這筆錢本來就不該繳,是國稅局恣意扭曲事實,違法的向太極門課徵稅收。人民應該讉責及處罰的應該是違法的濫權者才對吧?

再者,Vivi從社會層面觀察,國稅局的迫害會帶給整個台灣經濟、教育至整體很大的負面影響,如果是違法課徵外資( hang ten ,Giordano),會導致外資出走;如果違法課徵在台灣的中小企業,那中小企業生存不易,人才也會大量外流,都直接影響人民的生活品質,並導至國際競爭力下降。Vivi認為,政府服務人民,在其位謀其事,本就天經地義,人民監督政府亦是理所當然。如果每個人都關心賦稅人權的議題,當發聲者眾,政府感到壓力就會有所改變。這也是為什麼Vivi要為賦稅人權發聲,也呼籲大家要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