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啟動義消民力招募 黃偉哲與13家企業聯合宣導「自己財產自己護,即時消災才是福」

啟動義消民力招募 黃偉哲與13家企業聯合宣導「自己財產自己護,即時消災才是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30 22:16   更新日期: 2020-09-30 22:1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啟動義消民力招募 黃偉哲與13家企業聯合宣導「自己財產自己護,即時消災才是福」

一場名為「自己財產自己護,即時消災才是福」的聯合宣導活動,今(30)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工豐企業等帝寶工業、工豐企業等13家企業廠商共同宣示下,正式起跑!這是一項為推動轄內列管場所的企業公司推派員工加入義消行列,接受消防專業訓練的民力召募計畫,藉由場所自身防護能力來應變突發火災狀況,第一時間有效抑制火災,即時發揮迅滅火災於無形,達到公共安全,讓社會更安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警義消比是全國最高的,原因是因為很多市民朋友對投入義消,對自己有一份責任感,對家人有一份責任感,對這個社區、這個城市都有一份責任感,而今日招募義消則是配合警消一起來努力守護家園。

投入義消有什麼好處?黃偉哲指出,增長救護知識,例如CPR救護技巧;還有救難搶險;以及做好建築物消防安全等;換言之,企業員工投入消防專業訓練裡,可以成為單位上的消防種子教官,也可以是單位的救護種子教官,由此可知,加入義消行列,不僅是好處多多,而且是救人救自己,累積功德最快的方式。

黃偉哲謝謝這麼多的企業投入義消、支持義消招募工作,一方面可以讓公司同仁學習消防救護知識,也可以指導公司同事,做好消防安全的工作。黃偉哲強調,平時做好準備,如果用不到那是最好,如果用得到,馬上就可以在第一時間保護自己的財產,保護自己的心愛的人的生命安全。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義消基本訓練48小時課程中將提供各式災害預防、災害搶救等專業技能,鼓勵轄內列管場所業者擇派員工加入義勇消防行列,藉此培植員工初期消防救災能力,提升場所自我消防防護能量,如公司行號及市民對於參加義勇消防隊加入資格有相關問題,可至所轄就近消防分隊詢問。

目前參與該項計畫的13家企業,分別有帝寶工業(新營廠)、工豐企業、鉅橡企業、顯昌眼鏡、金器工業、佳大建材、嘉爵工業、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海峰精密、東陽實業、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一弘家具、美輝企業齊聚一堂,宣示「自己財產自己護,即時消災才是福」、「消防時時在,安全傳萬代」守護家園的決心;市議員沈震東也親自蒞臨會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