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和平日前夕驚爆警察隨機抓人 人民保母形象一夕破滅?

國際和平日前夕驚爆警察隨機抓人 人民保母形象一夕破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1 00:36   更新日期: 2020-10-01 00:3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人權侵害者十之八九都來自於政府,當隱藏在制度中的國家暴力製造迫害時,將嚴重破壞人民和平的生活。聯合國國際和平日前夕,9月19日台灣發生可怕的警察隨機抓人事件,一名六十歲志工媽媽在竹北的路邊舉海報,以和平方式,表達對行政執行官的疑問,竟被十多名員警強行帶至警局,漏夜偵訊,移送地檢署,直到隔天凌晨才出來,長達數小時未進食的疲勞訊問,志工最後昏厥送醫。背後驚傳是行政執行署及竹北警察局濫用公權力聯手設計栽贓入罪,更爆出有警察放話,將大規模逮捕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警察一連串侵犯人權的舉動,令人難以置信。

9月21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中華人權協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28個單位,共同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以「停止國家暴力 共塑台灣法稅環境和平」為主題,呼應國際和平日精神,希望幫助政府加快法稅改革的腳步,讓人民能生活在免於恐懼、法治安定、真自由民主的社會。論壇播放19日當天案發的實況影片,現場所有人的情緒沸騰了。

人民對行政執行的檢討與監督 應受國家最大的保障

「看了那影帶,我非常生氣,如果把日期拿掉,會以為那是在戒嚴時期!」、「我真的不相信這是現在的台灣!」浩信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祖祥律師震驚表示,言論自由應該要受到充分的保障,無法想像警察當街把表達言論自由的人,以盤查的名義帶走,甚至最後以現行犯移送地檢署漏夜偵訊,令人無法忍受!

陳祖祥表示,過去台灣野百合學運,大學生抗議標語「老賊不死台灣不會好」、「萬年國會」,甚至編歌「你等會兒」揶揄侮辱時任總統,也沒有人被帶走。太陽花學運,很多人穿著「幹!土匪政府」,都沒事。抗議天王柯賜海,當名人受訪時,在旁邊舉牌「馬英九還我牛」,也沒被逮捕。人民多元抗議方式,體現台灣民主法治人權,沒有一個人因此進過警局,是台灣可貴之處。

陳祖祥表示,公權力有槍、有權、甚至有預算,可以買廣告、買新聞,可以指揮警察,權力非常大,對於公權力的行使,應該有最嚴苛、最高標準去檢視,受到人民監督。而國家對於人民檢討、監督公權力行使的言論,也應抱持最大的容忍和保障。

行政執行就是國家公權力的行使,應受人民檢驗,陳祖祥指出,可是從影片當中看到警察以盤查為由,對行使言論自由的人民找碴。大法官釋字535號解釋,已經講得很清楚,盤查要有合理懷疑,且查清身分後就應讓被盤查者離去,可是警察還可以把人帶回警局,對國家公權力的濫用,陳祖祥提出非常嚴正的抗議,呼籲大家聲援這位志工媽媽。

勿將公權力當作利器 享個人特權

「法官、檢察官是在從事公務時,才是公務員,在下班後,跟大家一樣都是一般民眾。」曾任法官的真理大學財經學院法律學系副教授林燦都感慨指出,「千萬不要把你法官、檢察官的身分,當作一個利器,來享特權!」人人都是平等的,影片中的行政執行官應該以一般民眾的身分才對。

林燦都認為,太極門案件很簡單,太極門就是一個武術的修行門派,弟子送給師父敬師禮表達敬意,從憲法上,是人民的信仰,在法律上就是贈與。從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5年成立到現在,從來沒有被課過稅,但有個檢察官就說是詐欺不法所得,又說是補習班所得要課稅,還移送國稅局,根本是亂搞。

公務人員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拿錯誤的判決搞人民

林燦都表示,太極門案刑事法院一審二審三審均判無罪,但國稅局連查都不查,只根據檢察官的起訴書,就開出6個年度的稅單,很糟糕。國稅局後來又說5個年度不用繳稅了,卻剩一個年度要繳稅,這太扯了!同一單位、相同案情,不是全部都要繳,不然就是全部不用繳。

「太極門81年稅案就是個標準的錯誤判決!」林燦都點出重點所在,法律規定縱使法院判決確定後,發現錯誤,行政機關可以改,可是這些公務人員,法院判錯了就將錯就錯,竟然還可以拍賣人民的財產。以他過去在法院辦執行的經驗,拍賣一拍沒人買就要二拍、三拍,可是太極門案卻在二拍,就由國家來承受人民的財產,非常罕見,拿一個錯誤的判決搞人民,國稅局和執行署完全沒有站在人民的角度來思考,公務人員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人民要覺醒一定要發聲對抗。

行政執行署和國稅局為績效與獎金 拍賣接收人民土地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指出, 實務上,國家以債權人身分來承受財產,應該是有公益性才可以,例如有用做公設的需要,剛好有遇到債務人在有欠債的情況而且非常明確才有可能去承受,但太極門在苗栗這些土地,具有公益性嗎?質疑執行署和國稅局為了績效和獎金而拍賣。

蔡維杰呼籲,他參與太極門的各項活動這麼多年以來,看到所有的師兄姊們都秉持洪師父所教導的善念,做好個人的養生和修行,這二十幾年遭受公權力迫害,大家都還是用正面的力量勇敢向前行,不只是為了平反太極門假案,也是為了國家能夠正常發展,政府一再號稱注重人權法治,太極門案件如果能解決的話,才是真正注重法治人權的政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