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秋夜炮屑垃圾 環保局動員4清潔區隊近百人使盡洪荒之力清理

中秋夜炮屑垃圾 環保局動員4清潔區隊近百人使盡洪荒之力清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2 20:57   更新日期: 2020-10-02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中秋夜炮屑垃圾 環保局動員4清潔區隊近百人使盡洪荒之力清理

中秋夜民眾在海邊賞月、燃放煙火,美麗的假日浪漫又燦爛,可惜的是多數民眾忽略隨手清垃圾、炮屑。環保局清潔隊中秋節隔日(2日)清晨6時即出勤清理觀夕平台、漁光島、黃金海岸場地周邊環境,4個清潔區隊近百名清潔人員費時5個多小時,使盡洪荒之力竭力清理,接近中午才大致恢復整潔,共計清出1.4公噸垃圾,大都為炮(盒)屑。

市長黃偉哲感謝環保局清潔隊員的辛苦與付出,在多數人開心放假之際,堅守工作崗位,盡心盡力維護市容,展現出敬業的精神與工作態度值得嘉許。

中秋節不少民眾喜歡在海岸沙灘賞月、放鞭炮助興。環保局2日清晨調派中西安平、南區、安南區、東區等4個區清潔隊近百名人力,以及 1台掃街車、5輛垃圾車、3輛回收車,於中午左右完成觀夕平台、漁光島、黃金海岸場地周邊、海岸線及道路等環境清潔。

中西安平區隊掃地班蔡姓清潔隊員說,很能體會民眾在中秋節夜晚放煙火,想要添熱鬧氣氛的心情,但希望民眾在放煙火、放鞭炮之餘,還能夠隨手稍微清理一下垃圾。出勤的清潔隊同仁從清晨6時上工,片刻不敢休息地清理路面及空地炮屑,近中午時太陽很大,氣溫很高,說不辛苦是騙人的。不過,看到環境在同仁合力之下,逐漸恢復整潔,還是很有成就感。

環保局表示,中西安平、安南、南區、東區動員的人力,使盡洪荒之力竭力清理,3日上午將再派溝渠隊協助及並商請南區大型街車支援。也期望未來權責單位(漁港所、工務局等)能善盡管理責任,區隊快沒有洪荒之力了。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連假還有3天,盼區公所志工、環保志工等能主動加入維護環境的行列。環境整潔需要每個人的參與,民眾出遊造訪各地,請將垃圾帶走或丟入垃圾桶,尤其是將已燃放完煙火的炮盒,最好能再以水澆熄才放入垃圾桶。請發揮公德心體貼清潔人員辛苦值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