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舉牌為太極門發聲就被抓! 竹北事件專家齊聲喊告!

舉牌為太極門發聲就被抓! 竹北事件專家齊聲喊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3 22:59   更新日期: 2020-10-03 22:5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國際和平日前夕,9/19新竹縣竹北驚爆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因聲援太極門案,在路邊舉牌宣導,卻被警察違法當街逮捕的荒謬事件,引發各界輿論撻伐,9/21國際和平日論壇,聚焦停止國家暴力的議題,各界專家齊聚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對於竹北事件明顯違法的檢察官與警察,共同呼籲聲援黃姓志工媽媽,表達應該控告所有違法濫權者,確保公權力不再侵害人權,保障人權與言論自由,督促政府往前走。

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張靜律師表示,太極門案就是個照妖鏡,照出了濫權起訴、羈押、課稅、判決、執行、違法逮捕人民等等違法,整個司法行政機關都官官相護的本位主義,未把人民的言論自由看在眼裡。0919竹北事件,該案根本沒有合法的告訴,對已經發生的犯罪事實才可以告訴,但未發生的事,是不合法的,因為連行為人、行為都不知道,張靜律師呼籲大家幫黃姓志工爭取法律上該有的權益。

社團法人永社理事長黃帝穎律師指出,到21世紀現在警察還這樣,妨礙名譽是輕罪,這樣就逮捕,顯然違反比例原則,不是現代法治國家所容許的。也不是現代民主國家應該有的執法態度,這應該要追究,拿疑問句牌子的民眾,完全沒有妨礙名譽,警察不應該逮捕,頂多確認人別、交由檢察機關判斷是否傳喚,正常檢察官看完那個牌子就不會再起訴,竟移送地檢署後還強制處分,何其荒謬!必須思考追究檢察官與警察的責任,可送監察院獨立調查,應讓監察院彈劾嚴重違法失職濫權官員,才可在民主法治下,嚇阻警察與檢察官不再濫權,保障人權與言論自由,督促政府一直往前走。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看了竹北事件影片表達很心痛,他認為這發生在台灣,全民都應該起來抗爭,有這舉動可能也是想要恐嚇一下法稅改革聯盟,而大家用良心對抗邪惡,絕對不能被打壓,要告警察,怎可盤查、夜間審訊,沒有犯罪行為,怎麼是現行犯?怎可以抓到警局,嚴重侵犯人權,台灣人權要繼續往前走,919發生竹北事件,絕對要追究這些違法檢警官員。

中華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表示,當人民跟政府有爭議,可以訴願、行政訴訟,但法律手段用完後,還不能還我們公道,那絶不是法治社會,當人民主動上街表達聲音,國家相關單位也不給回應、接觸與對話,也不算是民主自由社會,悲哀的是台灣到現在還一直發生這種威權時代才會有的事。國家社會愈來愈喪失自我約束與道德感,人們也缺乏同理心去貢獻一己之力讓社會更好,這是最嚴重的問題。每個人要想想這樣做,會給人家造成多大的傷害,如果這些傷害回到我們身上,會怎麼樣?我們應該為這個社會找一條更好的道路!

中央大學副教授曾建元對9/19竹北事件發生,深覺不可思議,這讓個案與家人極度恐慌,都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出現,很難想像這是過去白色恐怖的恐懼,警察的確違法濫權,連續幾年警察聲望調查都是第一名,顯示警察了解執勤時要堅守行政中立。他表示,不容許警察聲譽被新竹警察老鼠屎破壞了,新竹地方首長、議員也應該對這事有所表達,因受傷的不只是黃女士個人身心而已,而是人民對於警察公權力的信任,以及台灣民主化幾十年來的成果與信心,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他表示大家應該從919的事件,記取教訓,警察也應當有所反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