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閉幕不打烊!「桃園地景藝術節」

桃園--閉幕不打烊!「桃園地景藝術節」

多數作品原地續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4 20:22   更新日期: 2020-10-04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豫章之家》、《漣漪迷宮》高人氣 成遊客打卡熱點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10月4日在雙連坡碉堡公園作品《聚會所》前舉行閉幕典禮,活動圓滿落幕。「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於9月18日至10月4日舉行共17天,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大型演出活動,總參觀人次仍達147萬人。展期間交通接駁規劃得宜,多數民眾搭乘接駁車欣賞作品及桃園在地自然景觀,另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耀上國際舞台,藝術家李蕢至老師的作品《高雙陂塘漣漪迷宮》被英國衛報選為週末精選圖,足以見桃園地景藝術節的魅力,儼然成為臺灣行銷國際的重要節慶活動之一。

統計地景活動期間,各展區中最夯的打卡景點,首選是位在豫章湖旁的大型竹編作品,高10公尺,由多層次線條編織而成,讓民眾可以徜徉在《豫章之家》感受陽光垂灑、沁涼風吹,成為網美拍照最愛;另外,在雙連坡展區的作品《高雙陂塘漣漪迷宮》,能走進農田裡泛起的巨大漣漪,每條路徑、每個轉彎處都是驚喜,也成為許多民眾及學生戶外參訪的必經熱點。

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共計展出28件藝術作品,舉辦4場藝術家座談會、10場表演活動及15場主題活動。以「構築城市」為題,闡述人與土地、城市與鄉村的關係與連結,讓市民重新反思自己的生活空間,也讓遊客從新的視角認識桃園。今年藝術作品以「竹」為主題,除6件作品展後移除、2件作品移展外,多數作品皆現地保留,視保存狀況移置或拆除;展期雖然結束,今年提供的藝術品線上導覽服務,亦歡迎民眾持續上官網觀看各件作品的製作歷程及融合地景的展出樣貌。

桃園地景藝術節以「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3大主軸為目標,以期挖掘在地社區文化、自然景觀新面貌,每年皆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前來參訪,今年閉幕典禮選在《聚會所》作品前,感謝各方單位及在地社區的參與,大家齊聚一堂,期待明年再相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