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東門城廣場地下道10月底正式開放

新竹--東門城廣場地下道10月底正式開放

熱舞聖地回來了! 10公尺不鏽鋼鏡面搶先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4 20:23   更新日期: 2020-10-04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之心「東門城」預計將於10月底正式啟用,新竹市府表示,有近200年歷史的東門城廣場,一直是在地年輕人聚會表演的重要場域,可說是使用率最高、最親人的古蹟,這次改造更以不鏽鋼包覆地下道,打造一條超大鏡面的10公尺長廊,重啟年輕人練舞聖地,近日已部分開放,讓民眾往來護城河更方便,開放時間為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

其中,這次改造考量年輕人需求,以不鏽鋼包覆地下道,打造一條兩側大鏡面的10公尺長廊,讓年輕人可以在此練舞、表演、拍美照,不用再摸黑或擔心找不到合適場地,延續年輕古城竹塹城的活力與熱情,也成為隱藏版的網美打卡點。

都市發展處代理處長許志瑞表示,為提高東門城周邊空間舒適性,及貫徹步行城市理念,此次進行東門城廣場、親水平台及街舞地下道三處區域優化。市府找來當年的設計者邱文傑建築師,以全新思維視角為東門城注入新生命。

而為打造更親人的廣場使用空間,考量天氣多變,廣場還設置噴霧系統及局部雨庇,在炎炎夏日有遮蔭空間及沁涼水霧;到了晚上,東門城在造型燈桿的映照下,呈現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感覺,愈夜愈美麗,等著大家來發現;還有重見天日的舊橋墩,更突顯東門城的歷史價值。

市府也表示,此次東門城改造包含護城河周邊景觀改善,是護城河20年來最大的改善工程,有別於以往抽淤方式,將河底既有卵石逐一清開,全面挖除底層50公分深之淤泥後,除回鋪既有河底卵石及跳石外,亦鋪設新卵石,以改善整體水質環境。

市府指出,護城河重新開放後,也配合設計展期間舉辦市集,中秋連假期間護城河公園兩側還將有新竹味市集、設計有本事兩大市集,總計90個攤次,找來兩大知名市集品牌「好好手感微笑市集」、「Pinkoi」站台,讓民眾可選購設計感手作商品,今日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請民眾把握機會來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