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手機回收月」起跑,回收手機趁現在!

台南市「手機回收月」起跑,回收手機趁現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5 20:52   更新日期: 2020-10-05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手機回收月」起跑,回收手機趁現在!

行政院環保署訂每年10月為「手機回月」,臺南市環保局鼓勵民眾參與有意義的資源循環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將廢手機攜帶至環保局指定地點交付回收,即可獲得環保署抽新手機活動抽獎序號單1張,環保署11月中旬將抽出幸運得主,參與回收者,有機會獲得iPhone、三星等新型手機。

環保局表示,手機回收地點為東區環保局三樓一般廢棄物管理科、中西安平區清潔隊、白河區清潔隊、將軍區清潔隊、楠西區清潔隊。民眾也可以將回收的手攜至10月份兩場次藏金閣兌換活動交付回收,即可取得抽獎序號單(組一身份證字號僅能有1次抽獎機會),依序號上網登錄成功就可取得抽獎資格。

環保局局長謝世傑表示,手機內部有許多可用資源,如金、銀等有價金屬,閒置手機放在家不免浪費也可能造成危險。希望家有不使用或壞掉手機的民眾,踴躍參加「手機回收月」活動。

環保局提醒,將手機交付回收前,若手機的鋰電池可以拆卸,要先拆卸分開。刪除手機裡的個人資料,以免個資外洩,也別忘了取出外接的擴充記憶卡喔。

據統計,國人每年汱換後的舊手機,約5成閒置在家當備用。環保署108年首次舉辦「手機回收月」活動,臺南市108年共計1,033人參與,回收3,368支廢手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