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藍軍怒批,台南人被賴清德騙了十年!小巨蛋飛了,國家科學館呢?

藍軍怒批,台南人被賴清德騙了十年!小巨蛋飛了,國家科學館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5 21:08   更新日期: 2020-10-05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藍軍怒批,台南人被賴清德騙了十年!小巨蛋飛了,國家科學館呢?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教育局業務報告中,重責副總統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時大開空頭支票,說好的小巨蛋飛了,十年過去此地改成國家科學館卻還在規劃中,成立台南市城市棒球隊要連結三級棒球推動府城觀光,每年預算近三千萬卻打不出成績還拖累其他單項,黨團怒批台南人被賴清德騙十年了!

李中岑指出,台南城市棒球一年近三千萬預算,跟少棒青少棒和青棒一年的預算相近,成立六年至今仍未見好成績,跟三級棒球的連結也零零落落,要成績沒成績要知名度無知名度,完全不符當初期許,更無法推動城市觀光,還排擠其他單項,若城市棒球隊繼續無作為是否該把預算還給其他單項。

王家貞怒批賴清德,當初信誓旦旦說要在東區十五公頃土地上興建小巨蛋,豈料只是說大話,十年過去了,中央計畫用九點八公頃面積規劃國家科學館,預算四十七億,營建署已編四千多萬規劃費,順利的話六年可完成,主導權由地方政府轉為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還掌握甚麼?民進黨執政就是講的天花亂墜,結果會不會十年過去又是一場空?

林燕祝則秀出影片詢問教育局長,家長陳情幼兒園超收和雇用沒有教保資格的老師問題嚴重,也沒有按時餵小朋友吃藥,整包藥還被丟棄,可是只要教育局前往稽查,幼兒園居然事先知情,把超收的小朋友藏好,助教也換成主教,是誰去通風報信?台中雲林在九月底發生小朋友虐童案,因無監視器佐證兩邊互推責任,要求教育局儘快進行幼兒園家長應設監視器意願調查。

林美燕說,台南市107學年度新住民人數有一萬零六十五人。就讀國中有3764人,讀國小有6301人,新住民語納入語言課程,求加強學生對多元文化的宣導和認識,避免造成歧視。

曾培雅則特別提醒要為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把關,因為有民眾跟她反映台南營養午餐採最低標,明明一項食材本錢要十元,廠商卻能以三四元就標到,不重視食材新鮮度和品質令人憂心,巡迴特教老師今年才錄取三名,有鑑於特教生人數有增加趨勢,教育局應增巡迴特教老師名額,妥適照顧每校不成班的特教生。

蔡育輝也要求教育局重視萊克多巴胺美豬問題,他說,教育局保證台南市營養午餐絕不會吃到萊克多巴胺美豬肉,一年會進行十次稽查,如果都採用台灣國產豬,還需耗力費時進行稽查嗎?台灣採取的檢驗標準也跟國外不同,學生和家長如何能安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