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台東縣長饒慶鈴

新竹--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台東縣長饒慶鈴

參訪設計展新竹市美術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6 19:16   更新日期: 2020-10-06 19:1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你的臉最適合新竹哪座古蹟?2020台灣設計展展期進入第6天,台東縣長饒慶鈴6日率領縣府團隊與青年團參訪,在市長林智堅帶路下,走訪舊城區的新竹市美術館與新竹州圖書館,更一起體驗臉部生成器,推薦最適合造訪的古蹟。林智堅市長表示,設計展打開舊城區5處老建築,今天他與饒慶鈴縣長漫遊州圖、美術館與護城河畔,感受古城風情。饒慶鈴縣長表示,近年看到新竹用設計翻轉城市,特別在古蹟維護與教育方面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現,此次參訪設計展也看見許多台東縣可以取經、學習的地方,她非常開心。

參訪中,林智堅市長與饒慶鈴縣長一同體驗位於新竹市美術館的「人生跑馬燈」展區,透過最夯的臉部生成器技術,分析與新竹的速配指數,推薦超過20個最具代表性的招牌景點與名產,像是長和宮、東門市場、古市巷、州廳、新州屋、影博館、城隍廟,以及貢丸、米粉、肉圓。

林智堅市長首先體驗臉部測試,結果為「摃丸」,他笑稱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頭型圓圓的,所以是摃丸。隨後,饒慶鈴縣長也跟著體驗,結果為「影博館」,林智堅市長也向饒慶鈴縣長介紹,它又稱有樂館,是全台第一座有冷氣的戲院,也是這次設計展展館。

市府指出,台東熱氣球胖卡將於10月9至11日現身設計展「設計有本事」,就在護城河畔,民眾可免費體驗五米高的充氣式熱氣球,透過VR虛擬實境,即便無法真的到台東,也能身歷其境,窺探台東縱谷美景。

隨後,兩位首長一起體驗結合科技與設計力的台東熱氣球VR,搭乘虛擬實境熱氣球,翱翔在360度高空,將台東美景盡蒐眼裡。

林智堅市長也帶領饒慶鈴縣長行經護城河畔,2人走訪位於文化街的新竹州圖書館,睽違36年,新竹州圖在公私協力合作下,於今年設計展重新開放。

林智堅市長並向饒慶鈴縣長介紹,州圖的策展團隊為設計展打造了近3公尺高的書海,更用VR建構出巨大虛擬圖書館,饒慶鈴縣長在玩VR體驗時,也直說彷彿置身大英博物館,前後移動的感覺也非常真實,2位首長也一起看了州圖展出過去藏書、1928年出版的「新竹大觀」,重溫日治時期的州圖風光。

林智堅市長表示,台東縣是觀光大縣,有壯闊美景,適合國人在這樣的後疫情時代去旅遊,這幾年也可看到饒慶鈴縣長引進許多年輕朋友的設計力,像是最近張惠妹即將在台東舉辦跨年演場會,除了回饋台東鄉親,更邀請所有國人參加,大家都非常開心。

林智堅市長說,今年8月為籌辦設計展,他率領市府團隊到全台各縣市取經巡迴,最終站抵達台東縣,與饒慶鈴縣長一起體驗阿美族傳統手作月桃編織工藝,還一同搭乘熱氣球,看見台東將設計力導入美食與旅遊活動。

他也說,這幾年來,新竹市透過設計力導入城市治理,更讓大家看到台灣年輕人的設計力與能量,並透過軸線串聯,帶大家進到新竹舊城區,看到這座年輕古城的魅力。

饒慶鈴縣長表示,台東設計中心是台灣第一個「縣市等級設計中心」,此次參訪設計展看到新竹這座城市新生與翻轉的力量,有許多值得台東縣取經、學習之處,盼未來在觀光發展上,可結合更多在地元素,用文化的基底轉化成更多元的符號,創造更多可能性。

新竹市府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要讓民眾看見新竹市將設計力導入古蹟,把迷人的新竹舊城區變身「Living Museum 舊城生活博物館」,將隱身300年歷史舊城區的5處老建築,新竹州圖、美術館、新州屋、影博館、大同108,蛻變成設計展演場,並聯合多家新竹百年老店,發揮創意及設計力融合新竹的傳統與創新。

其中,新竹市美術館化身為「風城轉生站」,以舊城區的歷史人文、生活樣貌為核心,策劃「無邊際想像」重新轉譯城市符號和意象;「有邊境生活」以情境來體驗舊城風景,要打開每個人對於這座城市的想像。

新竹市府說明,2020台灣設計展10月1日登場,展期共11天,還剩5天,推薦設計展「1、2、6、12」攻略,跨越前後站的1條展區步行軸線,新竹公園與舊城區2大展區,東門、西門、南門、北門、香山、隆恩圳6條小旅行路線,以及全區12個展館,國慶連假邀請民眾到訪新竹,看見這座城市爆棚的設計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