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維護國慶連假環境與安寧 噪音管制無假期

南市維護國慶連假環境與安寧 噪音管制無假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6 20:48   更新日期: 2020-10-06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維護國慶連假環境與安寧 噪音管制無假期

4天中秋連假民眾鞭炮、煙火放得盡興,部份熱門地點滿目瘡痍。臺南市環保局不分權責單位「先清再說」,清潔隊員使出洪荒之力,終於還乾淨面貌。更大考驗接踵到來,國慶焰火在臺南,3天連假,環保局全體上緊發條外,更已擬妥強烈管制與稽查措施,包括比照平日執行噪音管制時段,環警消組成專案巡查人力,稽查取締未經許可燃放爆竹煙火噪音者,以維護環境清潔與深夜安寧,各項措施獲市長支持並期勉全力以赴。

觀夕平台、漁光島、黃金海岸周邊、林默娘公園等是中秋賞月熱點,也容易成為髒亂點。提到環境清潔,幾乎所有人直覺認為環保局是權責單位。殊不知,有許多是歸屬其他單位,但環保局的考量從來不是優先釐清權責單位,而是還乾淨空間第一。4天出動1200人次以上,總計清出4.2噸垃圾。

市長黃偉哲指出,民眾對環境品質的要求日益提升,多數人對噪音容許度低,民眾燃放爆竹煙火,開心過節,也要顧慮其他人想要安靜過節的心聲,請民眾配合市府在國慶3天連假時間,嚴格執行噪音管制的措施。也體諒清潔人員的辛苦,隨手將個人垃圾帶走。

市府依噪音管制法授權規定,10月8日至11日夜間10時起至隔日上午7時,不得施放爆竹煙火,違者都將依噪音管制相關規定處以新臺幣3千元以下3萬元以下罰鍰。

取締施放爆竹煙火,人力需求大,環保局、警察、消防等將組專案巡查人力在熱門的鞭炮、煙火施放點如安平觀夕平臺、戀愛廣場、南區黃金海岸、林默娘公園周邊等合力加強稽查取締。環保局呼籲民眾,為了荷包著想,為了環境著想,請多加配合政策。

中秋4天連假安平區、南區、安南區、東區的清潔隊,每天清晨5、6時即到熱門的放煙火、鞭炮地點清理環境,責任範圍都整理得有模有樣。不料,竟有民眾於臉書檢舉,某熱門放煙火地點環境髒亂,還上傳照片,讓清潔人員為之氣結與不解。一查原來是其他單位的責任區,但為了整體觀瞻,只能再出勤,大家都累壞了,但也只能全力以赴,就盼大眾的公德心能再提升。

環保局表示,「先清再說」讓清潔隊員忙翻了,也承受莫須有的壓力。將緊急行文給安平、南區等熱門景點的相關管理單位規劃環境維護方案,負起應付的責任,否則將依法開罰。

國慶焰火在臺南,預估將吸引全臺30萬人以上來臺南。連假3天環保局除了調派清潔區隊人力外,也額外僱工600人,又號召環保志工、區公所志工,共同投入容易形成髒亂點的景點。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多管齊下維護環境外,更期待民眾都能有一顆愛護環境的心並身體力行,這才是最有效的環境整潔方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