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慶賞焰火 台南市環保局熱情「奉茶」

國慶賞焰火 台南市環保局熱情「奉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7 20:54   更新日期: 2020-10-07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國慶賞焰火 台南市環保局熱情「奉茶」

出門在外攜帶的水喝完了,為什麼附近沒有飲水站可以免費裝水,是許多人的心聲。國慶焰火在臺南,環保局考慮到大眾出門在外飲水的需求於主、副舞臺周遭之戀愛廣場、觀夕平臺、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等地點共設置27個免費奉茶站,提供便利又省錢的飲水。未自備裝水容器,環保局的攤位也有租借環保杯的服務,期待大家一起來愛地球。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歡迎全國民眾來臺南旅遊、欣賞璀燦的國慶焰火,「奉茶」是臺灣本土好客文化,也符合全民綠生活環保減廢之理念,環保局規劃了既省錢又環保的奉茶站,歡迎遊客多多利用。

國慶焰火活動的奉茶站,分別設觀夕平臺、戀愛廣場、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等每個區設有奉茶站,提供的都是知名大廠牌的礦泉水,民眾大可安心,為讓需要的民眾快速找到奉茶站,每個奉茶站都會高懸大汽球,循著汽球前去,根本不擔心找不到奉茶站。顧及大眾取水的便利性,各區內奉茶站之最長距離不超過80公尺。

沒有自備裝水容器也沒關係喔,環保局為鼓勵民眾支持環保,於觀夕平臺攤商區設有攤位(攤位號碼120號),在該攤位準備了600個環保杯,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來租借,只須押金200元,就可租借環保杯並獲贈環保小提袋,還杯時退200元押金外再送卡卡環保吸管,而且憑還杯蓋章截角,還可到藏金閣再兌換市價超過百元的友善環保生活用品組。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臺灣每年約生產製造出10億瓶瓶裝水,每年只要減少使用1%瓶裝水,就能減量近895公噸的二氧化碳。期待大家一起多多利用奉茶站、租借環保杯,以行動愛護地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