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宗教耆老:政府錯了 要勇於改錯

宗教耆老:政府錯了 要勇於改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8 01:43   更新日期: 2020-10-08 01:4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21日為聯合國國際和平日,當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的一場以「停止國家暴力 共塑台灣法稅環境和平」為題的「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中,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釋明光法師談及政府若做錯了,要勇於改錯,何況一般人民也是這樣,並引佛教箴言「常見己過,與道相應。」願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將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建設成人間淨土。

釋明光法師提到今年97日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從北方的西伯利亞來到嘉義梅山,那景色非常美、非常壯觀,被網友稱為「萬鷺朝鳳」,所以認為台灣是一個寶地,能在這麼美好的地方生活的人們,非常幸福。而且在美麗的寶島還有太極門,這個非常陽光、非常燦爛的團體,海內外各種大型活動展演,令人非常震撼,只要有太極門出現的地方,就是代表光明能量。可是太極門卻被稅務機關迫害了24年,釋明光法師覺得心裡非常傷痛,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澄清假案,讓台灣更成為人間淨土。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則表示,文化是民族的命脈,道統文化是自古至今公道的標準。文化蘊涵生存哲學及生活智慧。從以前的帝制,到現在好不容易成為民主法治的國家,居然還有如同以前古時候那種封建制度,為了讓自己登上王位或坐穩江山,而排除異己的局面,這還會在現代發生,真的是不可思議,也不可讓它繼續發生下去。對於919日在新竹發生的隨機抓人事件,林均霖痛斥現在執法不尋常的現象,第一是明顯欲加之罪,第二是執法手法粗糙,第三是故意依某些個人意圖執法過當。

林均霖表示,宗教信仰具備了人為萬靈之長的良知為基礎,良好的宗教信仰行為,可以幫國家安定,以及安撫人心。國家是為眾人服務的組織及團體,不應變成知法玩法,曲解本來保障人民生命財產自由的法律,迫害人民,實不可取。

林均霖指出,對於太極門24年來的判例或資料,不懂法律的他也看得懂,而且在96年就已經判決無罪了,怎麼莫名其妙的稅單,不會在無罪判決下撤銷?他認為24年來,太極門的假案問題,不只是太極門的事,應是全民的事,值得大家共同去關心。他非常關心太極門的事情,觀察了24年,佩服太極門師徒這樣子的堅持。林均霖認為萬教歸宗,萬道奉行,人類最珍貴,最珍惜的應該是以良知的基礎當成法治的基礎,在判斷到底有沒有犯法或各種情節之下,應該用哲學的態度,用一情、二理、三法來面對,才不會產生民怨,或浪費國家資源。林均霖強調「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呼籲擁有權力的執法者,與位高權重者,真的要有菩薩心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