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設計展倒數三天

新竹--設計展倒數三天

親子好玩攻略五大景點連假必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8 17:48   更新日期: 2020-10-08 17: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國慶3天連假即將到來,新竹市府8日公布,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推薦親子家庭的五大必訪景點,包括「尋寶」新竹獸大型裝置,街頭雜耍、巨偶街頭快閃,新竹公園「泡泡遊戲場」超大彈跳軟墊、空飄泡泡球,晚上必訪新竹美術館光雕投影,還有營業至夜間的護城河畔市集,總計120攤次,絕對好買好吃。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設計展整座城市都是展區,不分年齡絕對有感,針對親子檔,他推薦,家長帶著小孩一起漫步街尋找正在躲貓貓的新竹獸,新竹獸背鰭、「腳踏實地」都出沒在建築物上,民眾只要下載App「Check in新竹」,就能透過手機AR畫面與新竹獸互動,大小朋友都能來抓寶。

玩膩了新竹獸,還有13場次的街頭快閃表演等你來巧遇,新竹市府將邀請台灣第一位太陽馬戲團員的陳星合、當代偶戲劇場「無獨有偶」等團體來表演,陳星河將以簡易方式,教導民眾玩雜耍如拋接球等,9、10日11點在新竹公園圓形廣場演出。新竹公園圓形廣場的「泡泡遊戲場」,有巨型彈跳軟墊可以無限跳耀、空飄泡泡球還能玩傳球等。

孔廟廣場的「無獨有偶」則帶來大型偶具讓人驚豔,9、10日傍晚5點半至6點間帶來4.5公尺高的巨偶操作,此外還有超吸睛的「落跑長頸鹿」在展區內奔跑給孩子們驚喜,9、10日下午3點將在百年大道快閃;「我要一間大房子」親子歌舞劇則在9、10日4點半以及11日4點在大沙坑旁演出。

除了街頭表演,新竹公園圓形廣場的「泡泡遊戲場」是全區小孩密度最高展區,巨型彈跳軟墊可以無限跳耀、空飄泡泡球還能玩傳球、自動泡泡機營造氣氛,新竹市府表示,自動泡泡機讓孩子很興奮,追逐泡泡就樂翻天。

新竹市政府再加碼,新竹味市集、設計有本市兩大市集,國慶連假期間每天下午1點開始,找來知名店家「茹陶」、「台虎」、「小島甜點店」等,民眾可買到最療育的陶作,還有品嘗台灣在地精釀啤酒、吃手工甜點等,總計120攤次,9日、10日營業至晚上8點,11日營業至下午5點,最適合全家一起來河畔夜間漫步。

天色暗了,別急著回家,新竹市美術館還有「光動域」的光雕投影演出,每日晚上6到8點展出至10日晚間,以光雕方式呈現年畫大師朱錦城迎春接福紙雕、畫家張鴻煜版畫,濃濃中國傳統藝術搭配紅磚建築,把握連假倒數最後三天的觀賞機會。

市府指出,本次是「離動物園最近的設計展」,去年底重新開幕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也是本次的「隱藏景點」,「沒有籠子的動物園」裡住著動物明星河馬樂樂、兩隻老虎、馬來熊、以及活力滿點的猴群們,等著大小朋友一起來探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