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慶焰火─札哈木市集熱鬧登場 原民美食饗宴及特色文創風情強力放送中

國慶焰火─札哈木市集熱鬧登場 原民美食饗宴及特色文創風情強力放送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8 21:17   更新日期: 2020-10-08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國慶焰火─札哈木市集熱鬧登場 原民美食饗宴及特色文創風情強力放送中

2020國慶焰火首次於台南市舉行,國慶當天在本市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就有一場充滿原民風味的特色市集熱鬧登場,迎接風塵僕僕來自全國各地觀賞煙火的遊客。札哈木市集10月10日自上午12時至凌晨24時,連續12個小時不停歇,給你最原味的美食與文創手工藝品。市集活動不僅有在地的原住民攤商,也有遠自屏東、臺東及花蓮各地原住民部落的特色商品與在地農產,勢必為今年國慶佳節注入多元文化薈萃新風貌。

該活動自上午12時至凌晨24時,現場將有26個原住民特色攤位,包括經特殊醃製調味料的原住民烤肉、小米甜甜圈、吉那富、阿拜、阿美族西饒及芋頭粉香腸,也展售精美佩飾、手環及編織包等各種特色文創,相當在地多元。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尤天鳴表示,這一次獲選進駐原住民創意中心的業者,也卯足全力用熱情、用創意研發改良自家商品,呈現在大眾面前。民眾在觀賞國慶表演後,可沿著徒步區市集一路往前至札哈木市集,感受走進原鄉的文化氛圍。

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尤天鳴進一步表示,本會長期致力於推廣原民特色美食、農產及手作文創商品,拓展本市原住民產業發展及特色產品多元行銷管道。趁著這次國慶佳節活動,擴大邀請各地族人前來設攤,且為吸引民眾前往市集消費,還推出「來市集三部曲」,第一部:來市集打卡送小禮;第二部:粉絲團按讚追蹤送杯墊;第三部:拍下您購買札哈木市集商品美美的照片上傳分享即送原住民風格手作創意小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歡迎全臺民眾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來札哈木市集逛逛,一同感受國慶佳節熱氣氛,以及多元文化薈萃的活力與蓬勃。有關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民族事務委員會粉絲專頁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