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聲援太極門志工遭逮 律師蔡富强:台灣民主法治最可恥的一天

聲援太極門志工遭逮 律師蔡富强:台灣民主法治最可恥的一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9 19:28   更新日期: 2020-10-09 19: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9月19日為聲援被迫害24年的太極門假案,在新竹舉牌卻遭竹北員警不當盤查、漏夜偵訊並移送地檢署,引起社會大眾高度關注,國家暴力議題再度浮上檯面。9月21日適逢聯合國國際和平日,近30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停止國家暴力 共塑台灣法稅環境和平」論壇。太極門案辯護律師蔡富强表示,談國家暴力,太極門案件是最好的指標案件,因為這個案件承受國家長達24年暴力的凌虐!

蔡富强指出,太極門案件遭司法凌虐10年,而稅法從司法開始就凌虐至今,雖司法已經在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還太極門清白,國稅局仍不死心,跟行政執行署聯手打壓太極門,而且還發生9月19日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只是在街頭舉牌表達訴求,卻遭警方隨機逮人的事件,明顯是國家暴力。蔡富强談到這個案件,仍難掩悲憤之情,認為這是台灣民主法治最可恥、最可悲,也是法律人最引以為憾的一件事情。

蔡富强剖析太極門案件是政治整肅案件,目的是要打壓異己。從刑案來看,國家官員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從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一目了然,侯寬仁檢察官遭監察院糾正八大違法,濫權羈押、違反偵查不公開、違法凍結資產、違法搜索、僭越職權、戕害司法威信、非法斷水斷電等。蔡富强說,負責太極門刑事案件一審的趙子榮法官看得最清楚,侯寬仁寫的起訴書怪力亂神,違反科學辦案,相當離譜!

蔡富强認為更離譜的是,稅務案件也是如此,稅捐機關在發單課稅時,完全沒有做過實質調查,86年刑事起訴,86年國稅局就發單,發單依據是違法的起訴書資料,沒有法律正當性及實質正義可言。蔡富强嚴正指出,起訴書資料根本不能做為發單課稅的依據,民主法治國家可以這樣嗎?看你家大業大,想抄家充公,全部收歸國有,這是以前帝制時代才有的事啊!這是白色恐怖時代嗎?

蔡富强表示,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字第422號判決已經確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稅局終於在108年願意依法認定事實,將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課稅處分,這樣的稅單錯誤違法不明顯嗎?蔡富强指出太極門從民國55年到現在,就只有六個年度被開出抄家稅單,然同樣的事實、同樣的依據,五個年度都更正為零,為什麼81年度可以不更正為零?蔡富强認為81年度的案子不可以執行,行政執行署明知道是冤案,還要做幫兇,硬要強行拍賣,這不是百分之百的國家暴力嗎?蔡富强沉痛地提出呼籲,期待執政黨政府在強調轉型正義時,要平反過去的冤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要成為有理念的政治家,而非政客,才會受到人民的愛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