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關心長輩、美滿加倍」永康警宣導國慶連假交通安全

「關心長輩、美滿加倍」永康警宣導國慶連假交通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09 22:21   更新日期: 2020-10-09 22: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關心長輩、美滿加倍」永康警宣導國慶連假交通安全

你知道嗎?交通事故死亡,高齡者占1/4,為加強年長者交通安全意識,改善年長者偏高的違規肇事率及事故傷亡率,本分局於國慶連假前夕至永康區東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向長者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希望能提高「年長者行的安全」意識,讓長輩騎車用路更安心,獲得長輩們反應熱烈,紛紛舉起大拇指說「讚」。

此次宣導永康分局製作投影片並播放事故案例影片,藉由驚悚一瞬間的交通事故影片來加深長輩記憶,提醒高齡長者因行動較慢,應特別謹記「清晨夜晚穿亮衣、運動散步才安心」、「不闖紅燈」、「綠燈秒數不足不強行通過」、「不任意穿越車道」、「注意大型車內輪差」,「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等,讓在場高齡長者頻頻點頭表示:「違規太危險了!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現場有很多長輩都以電動車、醫療用電動代步車代步,更詳細說明注意事項。此外,警方也貼心地示範穿著亮衣及配戴反光配件的效果,暖心提醒高齡長者外出時應穿著明亮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以維護自身交通安全,降低事故風險。

永康分局長呂世明表示,維護年長者行的安全,是本分局執行的重點工作項目,也將會持續透過轄內年長者經常活動聚集地點(公園、市場、寺廟及樂齡中心、老人協會等)加強宣導年長者交通安全觀念,因高齡長者生理機能較退化、反應較慢,且多數長輩不熟悉法令與交通規則,接觸相關交安訊息管道較少,因此呼籲家中晚輩多了解長者在外用路習慣,提醒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清晨夜晚外出時應穿著顏色較明亮的衣服,隨身佩帶一些反光物品,以提高自身能見度,減少車禍事故的發生,並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應「停」、「等」、「讓」,確實減速暫停讓高齡長者先走,共同守護建立友善高齡長者的交通環境及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