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太極門弟子歡喜慶雙十 期許自由民主 台灣向前行!

太極門弟子歡喜慶雙十 期許自由民主 台灣向前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0 23:56   更新日期: 2020-10-10 23:56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迎接光輝的十月,109年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以「2020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為主題,規劃多項慶祝活動。此次大會特別邀請20位各界防疫有功人員代表與台北醫學大學合唱團齊唱國歌。今年遭逢疫情,雙十慶典仍特別開放500名國人現場觀禮,曾經十度受邀八度參與國慶演出,將優美國粹文化分享給世人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當天也有二十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弟子代表參加一年一度的國家慶典,祝賀國家生日快樂!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發表演說強調,2020這一年在新型冠狀病毒威脅下,無論對台灣或全世界,都是驚濤駭浪的一年,但也因為這場全球性的危機,才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並表示,現在打拚的一切,就是為了下一代,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可以在創作上展現自信,也能對土地的文化和價值感到光榮,並勇敢的走向世界。

來自全台各地的太極門弟子,帶著歡喜的心情前來祝賀國家生日快樂。今年32歲的台中市民阿宏,興奮搖著國旗,他說自己從小學開始就常有機會來到總統府前為國家慶生,民國89年到民國98年間,他幾乎每年國慶日都到總統府前展演,他表示,太極門曾經多次在國慶大會中展演,展現氣勢磅的氣功武術及優質的文化軟實力給中外貴賓看,總是能讓國外貴賓和僑胞貴賓們起立鼓掌叫好。今年知道可以抽籤參與國慶觀禮,他就馬上報名並獲選,讓他很高興,因為又能回到熟悉的總統府前的凱道上,以最近距離慶祝國家生日。

蘇小姐一大早就專程從台南北上參加慶典,被問及疫情有沒有影響參加的意願時,她說自己很安心歡喜來参加,因為台灣防疫做得很好,這是政府與民眾齊心努力的結果,藉此機會她要感謝醫護人員以及政府為了保護國人健康所做的努力。蘇小姐說自己也在防疫期間將太極門製作、翻譯成三十多國語言的防疫保健手冊以及太極門集合醫護專業弟子所發表的防疫文章分享給國內外親友,陪伴大家安心度過疫情,獲得很好的迴響,台灣正在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全世界,身為台灣人很驕傲。

同樣來自台南,不到一個月即將臨盆的準媽媽小伶,前一晚就先上來台北,問她是否會擔心行動不便?她回答被抽中很開心就來了,至於身體,因為平時修練氣功,讓她對自己身體有信心,也才敢上網報名。

太極門曾於2000年雪梨奧運決賽期間,在奧林匹克競賽區(Olympic Site)進行文化展演;更曾代表台北市國術會,將最古老的體育活動「武術」結合東方心靈修行,以空前絕後的「三百六十度」環場呈現,為2017年世大運開幕序曲揭開序幕。多次受邀參與國家各式慶典活動的太極門,備受國內外元首及各界推崇。總統蔡英文就曾表示,太極門積極走向世界,為台灣做國民外交,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蔡總統也希望未來太極門能與政府一起打拼,發揮良善的影響力,讓台灣不斷進步發展,讓世界更看到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讚賞太極門,秉持盡忠盡孝,愛國家愛社會的宗旨,致力研習國術,發揚武德,對於傳承固有文化,樹立良好社會風氣,貢獻卓著。「每一次看到太極門,就看到活力、看到溫馨、看到愛。」前總統馬英九非常敬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悲天憫人的情懷,他希望在全世界各地,太極門都能秉持這個原則,讓台灣站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阿宏表示,誠如蔡總統所言,一場疫情,可以凝聚出台灣人民團結的意識,政府與全體國民的努力為的也是要把一個壯大的國家,留給台灣的下一代。他說,從小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總是教他們要愛家愛國,有機會有能力就要回饋國家社會。太極門師徒親身遭遇24年的法稅假案迫害,更衷心希望早日平反假案,希望再也不要有人受到同樣傷害,盡心盡力幫助政府落實司法、稅法、人權改革,台灣可以變得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