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聚農盛事,就在桃園」

桃園--「聚農盛事,就在桃園」

亞洲最大農業機械展在桃園盛大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2 20:56   更新日期: 2020-10-12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下午於文化局前廣場,出席「2020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桃園」展前記者會時表示,2020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首度自雲林虎尾移師至桃園舉行,展期自10月17日至10月19日,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盛大舉辦,作為亞洲最大的農機展,今年以「聚農盛事,就在桃園」為主題,其展覽面積約有10公頃,參展廠商逾800攤,更有多達20個國外品牌參展,相信國內外廠商、農友及市民朋友,可從展覽中看見更具效率、友善及輕量化農機,並期盼透過智慧農機,持續推廣小而強的智慧農業,進而讓國際看見台灣精緻農業的發展。

鄭文燦指出,糧食安全是台灣重要的課題,核心農業區正發展多樣化的農產品,政府亦從多層面支持農民,例如規劃農藥、肥料、資材及農機補助,推動農作物保險、農民職災保險及退休金等福利措施。以桃園而言,桃園自104年起增加農機補助經費,逐年編列農機補助預算,截至目前為止已補助桃園農民5,681台農機,其中大型農機已補助857台,相信在智慧化及效率化農業生產方面,有相當大的助益。

鄭文燦也說,今(109)年農業遭逢水情挑戰,石門水庫蓄水量約8,509萬立方公尺,有效蓄水量已低於44%,創下歷史低點,二期稻作連帶受到影響,相當辛苦。而農委會與經濟部將開會討論,希望中央能周延考慮、明快決策,且不論何種決定,皆應保障農民的權益。

鄭文燦提到,農機產業是帶動台灣農業成長的動力,也是出口產值高的產業。當前農機效率高、操作便利,比過往更具特色。除了新型農業機械、資材外,亦有農特展品展售,因此市民朋友可前來參觀選購,本次展覽不僅可讓農友提高生產力及效率,也能使市民親近農業,發展食農教育,讓年輕一代了解從土地至餐桌的過程,也請農業局持續宣傳活動。

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建生表示,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自69年成立迄今,歷史悠久,本次所舉辦的2020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首度跨過濁水溪,至北部大糧倉「桃園」舉辦,希望展覽能吸引全國及全世界的農民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