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青年中秋上街頭打「假」 倡議平反太極門假案

青年中秋上街頭打「假」 倡議平反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2 23:33   更新日期: 2020-10-12 23:3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平反1219行動聯盟和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們,利用中秋節假期,紛紛自發性地走上街頭,在高屏地區各街頭宣導法稅正確知識。其中老老少少的身影中有不少年輕人,之所以選擇站上街頭,大聲呼籲政府落實民主、法治精神,同時也捍衛自由人權,只因這群年輕人看到了太極門假案中,許多違法濫權的官員為了貪圖績效獎金或升官發財,因而知法玩法、官官相護、罔顧人民權利。他們大聲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捍衛自身的自由和人權。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小傑表示,去(2019)年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就高達1000多萬件,平均兩個台灣人就有一個被強制執行,這是一個很嚇人的數據,難道台灣人民都是賊嗎?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在獎勵金和執行績效獎金的制度驅使下,不得不讓人懷疑這些案件裡面含有多少冤錯假案?還爽領人民辛苦的血汗錢當作獎金,大家實在是忍無可忍才會連日站上街頭,要將貪官污吏的惡行公諸於世。

張靜律師曾表示,這些績效獎金都是依各公務機關的內規或行政命令發放,沒有一個是正式的法律!而且「有了績效獎金弊端就多了,老百姓就倒楣了,因為官員們永遠不滿足於他們的薪水。」說明了績效獎金的制度缺陷,讓稅務機關有不斷製造假稅單的動機。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曾建元表示,之前擔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研究員期間,曾經閱讀有關白色恐怖檔案,及從事相關的研究,他發現在白色恐怖時期,為什麼當時的官員對人民的壓迫如此無所不用其極,主要就是獎金的誘惑。當時的「檢肅匪諜條例」,就提供了檢舉獎金及辦案獎金,獎金制度扭曲了官員的人性,讓他們在面對職權裁量和道德抉擇之間的時候,人心已經迷失了。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小立分享了一則人權迫害案例,超過上萬人的文化團體太極門,民國967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4人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然而國稅局不肯撤銷違法稅單,導致太極門的土地在今年八月被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而行政執行署拍賣前就在公文上討論如何坐分績效,這分明是假稅單、分獎金、真搶錢!他請大家上網搜尋act1219.org,保障自己的人權,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青年志工小玲表示,蔡總統曾說,公理或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小英總統期許台灣以人權立國,更不應該再沿用戒嚴時期的稅制迫害人權!太極門假案已經延宕24年,不能再「遲到」了,這不是個案,是通案,希望總統說到做到,還給人民一個擁有公理正義與希望的未來。

一位拿到法稅傳單的黃先生表示,之前曾收到一張1200元的交通罰單,因有疑義,就暫且擱置未繳,而後因故離開戶籍地約8個月,未料罰單竟以逐月增加一倍金額寄出,從1200變成24003600元,最後竟直接從他的郵局戶頭強制扣款9600元!直說這些官員簡直和賊一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