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一日咖啡師體驗‧華山麻豆天使站十周年感恩茶會

一日咖啡師體驗‧華山麻豆天使站十周年感恩茶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3 17:40   更新日期: 2020-10-13 17:4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華山基金會台南市麻豆天使站在地服務迄今已10年,陪伴逾205位弱勢長輩一同渡過黃昏歲月。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的單位、義工及鄉親,今日上午於手工的店精品咖啡烘焙坊舉辦「十周年感恩茶會」,安排長輩進行一日咖啡師體驗。除了讓長輩有社會參與的機會,也透過親自沖泡咖啡等過程,讓長輩解鎖新技能,提升自信心並獲得成就感。

開場由手工的店精品咖啡倪川典老闆帶來電子琴演奏揭開序幕,麻豆區公所孔慶瑤區長、台南市議員陳秋宏、總爺派出所孫士峰所長、晉江里榮志強里長、國立曾文家商陳藝昕校長、麻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郭清竹董事長等來賓均出席與長輩同樂,共同欣賞麻豆站十周年的服務點滴影片,接著由咖啡師示範手沖咖啡的流程,並教導阿公阿嬤體驗沖泡咖啡,讓長輩當起「一日咖啡師」。從來沒有喝過咖啡的李阿嬤,在沖泡咖啡時,緊張的握緊手,很怕手沖壺掉落,對於咖啡會回甘覺得十分新奇。華山基金會期待透過活動,讓長輩可以感受到不同的人生樂趣,除了提升長輩的自我價值,也能夠與世代及社會接軌。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大台南地區成立4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2,60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邀請您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讓溫暖持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常年服務經費,認助一位長輩每月1,250、一年15,000,愛心專線:(06)571-9416施站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