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市長為南市第4處實物愛心銀行永康分行開幕剪綵

黃偉哲市長為南市第4處實物愛心銀行永康分行開幕剪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3 20:47   更新日期: 2020-10-13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市長為南市第4處實物愛心銀行永康分行開幕剪綵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實物給付、照顧弱勢民眾,第4處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永康分行今(13)日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剪綵並表示實物銀行是一項很重要的社會福利政策,既不浪費物資,又能讓受助者購置真正需要的物資,黃偉哲感謝並期盼更多的善心大眾一起護持,未來南市府也將透過公私合力,持續推動公共愛心倉儲計畫,使每一個弱勢家庭獲得妥善的照顧服務。

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此次實物銀行在永康拓點,方便更多弱勢民眾就近領取物資,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社團法人台南市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創辦人李若望神父、立法委員林宜瑾、台南市議員李鎮國、楊中成、林易瑩及多家慈善事業基金會代表皆出席啟用儀式,關心南市實物銀行的運作與在地民眾需求。

南市府一直積極設置實物銀行實體店面,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時表示「送禮要送到心坎裡」,有時候捐贈愛心,也必須是受贈者所需要的,而實物銀行用券的方式換領物資,其實就是最好的方式,不僅可讓弱勢民眾換到確實需要的東西,也能物盡其用,讓大家的愛心發揮最大效益。

黃偉哲指出,繼去(108)年9、11月分別在佳里區、中西區及今(109)年4月於新營區開辦實物銀行分行後,今日再於永康區再增加1處,成為第4處分行,期望透過多點式的服務,提供服務資源的近便性。

社會局表示,實物銀行的服務對象,是設籍或實際居住台南市且有物資需求的弱勢民眾,民眾可持身份證明等文件至各分行提出申請,由社工進行評估、核予點數額度,民眾再依點數自行選擇所需的等值物資,滿足基本生活所需。

今(109)年截至9月底,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共獲贈市價約新台幣763萬8,531元之愛心物資,受益人次達26,954人次。

黃偉哲呼籲更多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能夠一起共襄盛舉,幫助更多台南市的弱勢民眾。歡迎聯繫實物愛心銀行-永康分行06-2056312,服務時間為每星期一、二、四上午10時至12時及下午3時至5時,亦可洽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