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專生放假遇迷途失智嬤 報案請學長幫忙送返家

警專生放假遇迷途失智嬤 報案請學長幫忙送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4 21:08   更新日期: 2020-10-14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警專生放假遇迷途失智嬤 報案請學長幫忙送返家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於109年10月11日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北區西門路四段477號前有迷途老人,警員林炫彣、林士閔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到達現場找到該名老婦人,上前詢問姓名、住居所,惟老婦人只記得自己姓黃、家住北區大武街,其餘資料均不清楚,身上亦無證件,只說是哥哥載著她跟孩子到該處。經詢問報案人林育新(警專第38期學生)表示與朋友發現有名老婦人在朋友家門前徘徊,上前關心發覺阿嬤可能迷路了趕緊報案請學長協助,而當時並無看見有其他人與阿嬤在一起,研判老婦人可能因慌張加上記憶力退化而致時空錯亂。由於黃婦情緒仍未平復,員警陪伴閒聊方式藉以化解緊張情緒,並透過談話找尋可用資訊,再以警政資訊系統比對過濾得知其為住在北區大武街的黃○○(33年次),隨即護送黃婦返家。

黃婦家人表示母親患有失智,一早趁家人還在熟睡時獨自離家,執到起床才發現母親不在房內,正要出門尋找就遇員警載送阿嬤返家,家屬感謝員警及時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