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慶焰火圓滿完成,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前往風神廟參香謝拜

國慶焰火圓滿完成,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前往風神廟參香謝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4 21:27   更新日期: 2020-10-14 21: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國慶焰火圓滿完成,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前往風神廟參香謝拜

今(109)年國慶焰火在臺南圓滿落幕,民政局局長顏振標於13日上午率領民政局各主管及中西區區長蕭泰華等人前往中西區風神廟參拜,感謝風神爺保佑這次活動平安順利、圓滿達成。

「2020國慶焰火在臺南」是臺南市今年規模最盛大的活動,在市長黃偉哲的帶領下,以市府各局處同仁莫不全力投入展現無比的團隊精神,期待以最完美的焰火秀呈現於國人眼前,而在活動前,民政局顏振標局長於10月6日親自率領民政局各主管及諸位區長,至風神廟參拜,祈求活動一切順利,在局長的虔誠祈願及市府全體同仁的努力下,國慶焰火秀10日於漁光島絢爛登場、圓滿落幕、湧入逾50萬遊客,故顏局長特地率領原班人馬前來參拜,拜謝神恩。

風神廟歷史悠久,是府城「七寺八廟」之一的古廟,更是全臺灣現存唯一一間主祀風神的廟宇,門前的「接官亭」亦是市定古蹟,風神廟總幹事謝明峰表示,清代當時來臺的官員會先從鹿耳門登陸,再接駁到風神廟所在的碼頭,接受當地官員的隆重迎接,而要離開臺灣時,也是從這裡離開的,並祈求航程一切順利,而風神廟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是,不同於臺灣廟宇常見的「人格神」,風神廟主祀的風神爺屬於神格尊崇的「自然神」,主掌風雨雷電。而即使是在科技昌明的今天,人類依然無法自詡能掌握大自然,風神信仰即代表一種人類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顏振標局長表示,風神廟這些特別之處,就是當初選擇風神廟參拜的原因,這次國慶焰火圓滿成功,除了市府同仁的努力之外,更有風神爺等眾神冥冥之中的護持,更祈願神恩能繼續保佑全國風調雨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