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體驗職場 家樂福、台灣比菲多熱情響應

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體驗職場 家樂福、台灣比菲多熱情響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4 21:34   更新日期: 2020-10-14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體驗職場 家樂福、台灣比菲多熱情響應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關心身心障礙學生能順利就業,考量社會新鮮人對職場、職務不熟悉而就業不穩定,勞工局連續5年與轄內優良企業合作,帶領台南市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進行職場體驗探索,幫助身心障礙學生更了解職業興趣與能力的吻合。今天(10/14)至台灣家樂福安平店、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不同職類的職場體驗,透過實地參與讓學生更能瞭解職場的樣貌與職種,建構未來就業準備,台南成為「希望家園」,讓市民適性就業。

根據勞動部108年調查,身心障礙者從事之行業中,前三名分別為製造業、批發及零售業與支援服務業,因此勞工局特別安排遠東科技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等5家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實際至職場參觀體驗相關工作。台灣家樂福為國內大型友善量販業,各個部門分工精細,對於參訪探索家樂福安平店更用心規劃賣場導覽與互動遊戲增進同學了解量販業的服務項目及工作內容。接著分組實際體驗雜貨部門及生鮮部門,雜貨部門提供學生體驗拆紙箱補貨、商品陳列;生鮮部門則體驗食物過磅、蔬果及麵包陳列等,最後介紹收銀區,體驗內容豐富,家樂福安平店也釋出身障朋友收銀職缺,提供身障同學工作機會。讓學生直呼賺到了!臺南應用大學王同學表示平日喜歡逛的賣場,原來有這麼多樣的工作細節,像先進先出原理、整貨、如何美觀擺貨、辨識生鮮蔬果等,實際體驗才知不是表相的簡單,才知各種職務也有大學問。首府大學同學也表示不虛此行。

台灣比菲多是台南市轄內優良的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之企業,為食品飲料製造公司,該公司生產發酵乳及相關飲品。同學進入廠區了解製造產品的相關內容及流程,學生對食品製造的工作有更具體的認識,公司人資更提供該職類應具備條件與職場概念。遠東科大同學表示這次慕名而來,終於可參加這次職場探索活動,可更了解自己喜歡的職務內容與如何擴充自己條件,才可獲得工作機會。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每年邀請企業合作辦理職場探索活動,除可增強身心障礙學生對職場的認識與職業概念、職場工作技巧與基本規範,並從中發掘自我職業興趣與能力,建立基本求職能力與正確職場概念。勞工局就業促進科表示,希望透過本活動協助身心障礙學生提早培養就業市場所需技能、以利畢業後求職,同時也為企業提供適當的人才,促成雙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