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國中小校長通過校園安全法治教育隨堂檢測

南市國中小校長通過校園安全法治教育隨堂檢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4 21:41   更新日期: 2020-10-14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國中小校長通過校園安全法治教育隨堂檢測

因應邇來校園新聞事件頻傳,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為協助學校能即時進行危機處理,特於10月14、15日假中華醫事科大及善化區大同國小舉辦校長校園法治教育增能研習,分溪南、溪北2場次辦理,並邀請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宋金比律師擔任講師,藉由校園法律實務案例分析,讓各校校長能更深入瞭解相關法規規定,以妥善處理校園危機案件。

鄭新輝局長表示,為強化校長面對校園危機事件之緊急應變處理機制,以學生安全學習為中心,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教育局特地規劃本研習,並委請金城國中協助辦理。另亦規劃於研習結束後進行隨堂測驗,一來是希望能讓校長們以更認真、嚴謹的態度聽講,二來是希望透過測驗初步驗收校長對法規的熟稔度,以評估研習成效,未來教育局規劃此類研習時,可再針對校長較不熟悉的部分加強教育,逐步增強校長的法律知能,全面提升臺南市各校的校園安全意識。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依法行政」是公務機關及各校園時時奉為圭臬的一句話,各校也戰戰兢兢地掌握校園安全相關法規,但在面對學校紛沓而來問題時,仍時有忽略法規規範之處理程序情事發生,而造成對學生、教師或學校的傷害。為避免再發生憾事,建構友善安全校園,教育局藉由辦理多場校長校園安全法治教育增能研習,強化校長們校園危機事件處遇知能,此場透過宋律師講授處理校園法律實務經驗,更能增進校長面對相關事件處理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的能力,為未來處理危及校園安全事件的適法性,奠定良好的基礎。

14日首場次的校長校園安全法規增能研習活動,現場講師宋金比律師以豐富實例及有趣方式,深入淺出引導校長們瞭解校園安全法規,每位校長聚精會神聆聽,積極瞭解法規內容,提升專業知能,同時對於本次課程與講師也給予高度肯定,表示這場理論實務兼具的法規講習很實用。最後,所有校長皆全數通過80分測驗合格門檻,顯現各位校長充分吸收研習重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