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五年前就舉發爐碴農地,如今再爆,林燕祝要求移送檢調

五年前就舉發爐碴農地,如今再爆,林燕祝要求移送檢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4 21:51   更新日期: 2020-10-14 21: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五年前就舉發爐碴農地,如今再爆,林燕祝要求移送檢調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十四日質詢環保局指出,五年前就開記者會舉發學甲爐碴田被種向日葵,要求環保局等單位詳細追查,沒想到五年之後,還是被台南地檢署查出農地有爐碴,她再度強烈要求環保局清查同名地主名下土地,是否還有爐碴,並由議會移送檢調調查。

林燕祝出示一0四年八月十七日記者會的剪報「學甲爐碴田也種向日葵,南市府獲檢舉不理」指出,當時就有農民檢舉指出學甲區明祥馨環保公司在農地上種稻米和向日葵,民眾擔心爐碴農地種出的稻米和向日葵收成後被民眾吃進肚子,她提供明祥馨負責人郭再欽名下五十多筆土地,包括明祥馨在內的九筆土地要求市府追查,當時農業局和環保局的回答指明祥馨的土地有工業區用地,已要求業者停工不能後續再利用,不過,沒有查到農地。

林燕祝氣憤表示,五年前台南市政府查不到,民眾轉向嘉義縣政府和嘉義地檢署檢舉,如今五年後還是被地檢署查到挖到,她質疑市府各單位根本互踢皮球,沒有認真查,實在很丟臉,地主郭再欽是民進黨中執委和市長黃偉哲交情不錯,影響外界觀感,黃偉哲也要概括承受。

林燕祝要求環保局和地政局針對郭再欽和明祥馨名下五十多筆土地一一探測,看是藏有爐碴還是黃金,並將相關資料移送檢調,尤其由郭再欽管理的一七五五、一七五一、一七五二、一七五三和一七三七、一七四九地號的六筆土地,一定要查清楚。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當年的九月二十二日環保局就會同都發局和農業局等單位清查明祥馨負責人郭再欽四十七筆土地,的確沒有發現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