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吳景欽教授呼籲人民覺醒 拒絕公權力濫權

吳景欽教授呼籲人民覺醒 拒絕公權力濫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6 01:17   更新日期: 2020-10-16 01: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每年1010日為「世界精神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團體,為因應COVID-19肺炎疫情,特以線上論壇https://youtu.be/9Ke1Q_yeFwQ方式紀念這個節日,並探討太極門假案24年來之法稅手段迫害及違法,對家庭、整體社會心理層面帶來之巨大影響與啟示。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於論壇中表示,24年前政府宗教掃黑,時任檢察官侯寬仁居然以養小鬼起訴太極門掌門人還明載在起訴書內,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而且,檢察官敢起訴就該負舉證責任,但是他卻丟給法院調查,之後法院經過詳細調查,歷經103個月,一審二審三審均判無罪。當初濫權起訴的檢察官不但沒有被究責,還升任廉政署副署長,真的非常諷刺。吳景欽更表示,太極門案件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假案,已成為刑事法教科書的負面教材,有時候他上課向學生講述公平正義時都覺得很虛。

但這件假案尚未結束,吳景欽說明之後稅務問題更艱辛,詭異的是,因本案衍生的六年的稅單,80年及8285年行政法院都認定不必繳稅,卻只有81年要繳稅,邏輯根本不通。甚至今年太極門的土地還被強制拍賣,流標後收歸國有。一個假案迫害人民24年,甚至有人悲憤離開人世,吳景欽認為,這不僅是健康問題,而是已經對身體、生命造成很大的危害。

對於919日竹北發生的警察濫權逮捕志工事件,吳景欽的看法是,以刑法和稅法二次凌虐太極門就算了,只因有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質疑行政執行署執行官領了多少獎金,居然被竹北的警察臨檢,還以現行犯被逮捕,這是現代人民應有的遭遇嗎?這位60歲的志工,只是個普通人,因為基於正義感,覺得這樣不對,執行公務有獎金本身就是違憲違法預算的編列,為何立法委員會讓他們過關?父親是警察,外甥也從事警職的吳景欽表示,以前警察抓交通違規有獎金,但被質疑做該做之事怎可領獎金?而且是否會為了績效獎金亂開單?所以後來就取消了。但到現在國稅局、行政執行署領獎金被認為正常,立委也沒有把關,人民舉牌質疑就被法辦。現在是21世紀,不是戒嚴時代,吳景欽覺得,如果不是提告人的身分特殊,志工就不會被如此對待,真的很扯!

吳景欽強調,現今疫情看起來雖然沒有減緩,但總有一天終會過去,但警察或公權力的濫權卻隨時會出現,不要認為是別人的事就漠不關心,因為唯有靠人民覺醒,主動去監督政府,才能遏止公權力迫害事件再度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