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張老師」:情緒管理好重要,別讓情緒控制自己!

桃園「張老師」:情緒管理好重要,別讓情緒控制自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6 11:43   更新日期: 2020-10-16 11:43   會員 桃園張老師 / 桃園市 宣導  

【會員桃園張老師/桃園市宣導】

今年十月報載桃市某校發生因情緒不穩而自傷事件,現在於季節轉換期間,對人的身心狀態或多或少都會有影響,建議可以透過培養個人嗜好、適度運動或與至親好友聊天等,能有效幫助紓解情緒。

青少年時期由於身心狀態的快速發展,對於青少年來說這是個敏感、不穩定的過渡期,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高中職學生壓力來源前三名分別為「課業成績不理想」、「父母期待」、「人際關係」。若沒辦法適時的紓解壓力並找出壓力來源時,也許會發生情緒長時間低落、出現精神性的睡眠障礙、容易倦怠或失去活力、產生負面想法甚至想要輕生。在平時應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享受生活、養成良好的興趣與運動習慣、有任何壓力時向自己信任的人尋求幫忙,避免落入壓力的黑洞中。

桃園「張老師」建議:1.覺察自我情緒;2.接納負面情緒;3.留意情緒帶來的感受;4.抒發自我情緒壓力;5.轉變自我的想法。雖然青少年時期有很多造成壓力的來源,也許這些壓力可以使我們更進步,但是如果一時之間承受太多壓力無法抒發時,反而會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當您有遇到人際關係的困擾及問題,桃園「張老師」也有提供免費服務專線1980(依舊幫您),都會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您,讓大家都能與壓力和平共處。

採訪聯絡人: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 張翊萱小姐

聯絡電話:(03)491-6999 聯絡信箱:s200220@cyc.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