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三重中央扶輪社到內湖國小捐贈陶藝經費活動

三重中央扶輪社到內湖國小捐贈陶藝經費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6 18:01   更新日期: 2020-10-16 22:5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四湖鄉內湖國民小學從106學年度實施陶藝課程以來,今年已進入第四個學年度。這四年來,學校邀請了許多校外陶藝界名師蒞校協助課程進行,讓師生及社區大眾及友校師生有機會接觸這古代傳承下來的藝術與文化。三年多來大家對這課程的好奇與興緻展現無遺;在北港文化中心的年度成果展覽深獲好評、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參賽得了佳績、參與林厝社區第一屆海口蒜頭文化節義賣蒜陶娃娃,讓陶藝與地方產業聯結的創意,讓參觀大眾驚奇連連。這個課程正逐漸的在內湖國民小學茁壯,並開始帶動社區及鄰近友校在美學教育上的發展。

陶藝課程實施的成功,除了學校師生、陶藝志工、家長會及社區人士的共同努力外,三重市中央扶輪社是這個課程實施的幕後最有力推手; 三年來三重中央扶輪社捐助內湖國小的陶藝課程實施不遺餘力,在社區旅外經商有成的賢達吳忠和先生(中央扶輪社 PP.Carton )極力協助下,累計捐資新台幣一百四十五萬元,讓陶藝課程的實施無後顧之憂,更因而嘉惠了全校師生與社區成員。

今天三重中央扶輪社社員及夫人21名一大早從三重坐遊覽車蒞校服務,捐贈新台幣65萬元的陶藝設備經費。師生及家長會對這遠來的貴賓,除了學生太鼓迎賓外,更用三年多來陶藝課程實施簡報及成果展示,讓參與這項課程的三重中央扶輪社成員備感榮耀與欣慰,因為他們在這項工作中充分展現了寬容、親善與服務的扶輪精神,也看到了因為他們的努力,讓內湖國小這個偏鄉小校的陶藝課程茁壯成熟也讓社會更美好的願景呈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