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河樂廣場–時光如河」展獲金點設計獎標章 歡迎市民來走訪

「河樂廣場–時光如河」展獲金點設計獎標章 歡迎市民來走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6 20:59   更新日期: 2020-10-16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河樂廣場–時光如河」展獲金點設計獎標章 歡迎市民來走訪

台南「河樂廣場」於今年3月7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副總統賴清德聯合主持啟用以來,到訪人次超過50萬人次,是台南的新地標同時也是世界級的優質公園之一。河樂廣場在市府團隊、設計團隊、策展團隊、營造團隊等共同努力下,迎來一座座的獎項與殊榮,包含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 卓越獎、2020年建築園冶獎,現又增加2020金點設計獎標章(DESIGN AWARD)殊榮。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金點設計獎」1981年創立於台灣,2014年走向「全球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項」的新定位,其分為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金點新秀設計獎。《河樂廣場-時光如河》之展覽位於河樂廣場B1西側迴廊,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20金點設計獎比賽,從全球20地2333件參賽者中,通過初審與複審獲得「整合設計類」標章。

市府都發局進一步說明,運河故事館之《河樂廣場–時光如河》分三大部分:一為《時光如河》常設展(位於B1層西南側迴廊牆面)、二為《時光如河》特展(位於B1層西側迴廊),三為共創繪畫投影互動影音空間(位於B1層西北側室內空間)。三個展覽都位於河樂廣場地下一層,常設展展示河樂廣場從古至今的環境歷史演變;特展則以半透明、水波般的展示架,讓觀者如同游走河流中一般,穿越時光之河,在遺構間回味當年中國城盛極一時的娛樂生活記憶:當時最夯的冰宮、地下街、唱片行、音樂城等。

特展與共創繪畫投影互動影音空間之展期至109年12月20日,是全家出遊體驗共創同樂的絕佳選擇,黃偉哲市長熱烈邀請尚未到訪過河樂廣場的朋友,提早安排歲末假期,搶先感受南台灣「河樂廣場」的文藝暖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