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精神迫害?旅美特教老師:國際籲終結太極門假案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精神迫害?旅美特教老師:國際籲終結太極門假案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9 01:17   更新日期: 2020-10-19 01: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日前舉辦的2020聯合國精神健康日線上論壇https://reurl.cc/R1kRag,在南加州公立學校從事特教的陳老師受邀分享,以她在美國生活近20年的經驗,暢談心理健康層面呈現的因素。「有心理素質良好的父母,才能生出身心健康的下一代。」陳老師認為,個人心理健康層面之外,社會的大環境也很重要,「一個講法、守法、尊重人權的社會,人民才能安穩的生活,才有真正的心理與精神的健康可言。」

工作上,陳老師每天都要面對不同障礙程度的孩子,重度障礙因為大腦受到傷害,無法走路也無法講話。她的堅持:「再嚴重的孩子,也有被好好教育的權利,只要有心、用對方法,每一個孩子都能進步!」說到自己能有這樣的信心,是因為「有一個很有能量與智慧的師父」。透過在太極門修心養性,陳老師保有健康的身心,師父洪道子博士的身教,更啟發她成為一個勇敢、堅持的人,只要是對的事情,勇往直前,就算過程很辛苦,也要一試再試,直到成功為止。

「我的熱情也激勵了一起工作的同事們,他們都很喜歡與我共事。」「我的教室成了一個很有溫度的教室,充滿了愛與關懷,加上我的專業,學生們自然就一點一點進步了。」陳老師感恩地說,師父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毅力,不僅是她的好榜樣,也透過她救了很多的家庭,「這是落實精神衛生、穩定社會人心,極佳的一個實例。」

旅美多年,陳老師感受到美國之所以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是因為提供法治、公平、人權的環境,每位公民,不管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或外來移民,只要肯努力,都能過上不錯的生活。遇到問題,只要沒犯法,在法律上站得住腳,就算是政府部門,不會也不敢任意侵害你,這種「免於恐懼」的自由,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權,讓很多的移民,安心實現所謂的「美國夢」。她認為,一個講法、守法、尊重人權的社會,人民才能安穩的生活,才有真正的心理與精神的健康可言。

「反觀台灣社會,雖然在國際上享有自由民主的美名,但其實離真正的民主,還有一大段距離,甚至還有開民主倒車的現象。」陳老師充滿遺憾地說,24年來在太極門假案中所經歷的種種,讓她不敢相信在財政部及法務部裡,竟然存在一些違法濫權、貪圖獎金、罔顧人權的公務員,正如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Kenneth Jacobsen)教授所說:「少數的無良官員,他們卻擁有權力,就像是少量的癌細胞,最後可以把整個人的身體給擊潰!」Jacobsen教授很熟悉台灣的社會,對台灣人民有著濃厚的感情,因此他深深的呼籲小英總統:揪出不法惡官,停止他們繼續危害政府、迫害人民,並停止對太極門的不公義!

陳老師表示,Jacobsen教授並非唯一對台灣政府喊話的外國學者,近來,有越來越多在人權、宗教與信仰自由領域重量級的國際學者紛紛站出來,呼籲小英總統快速終結不法官員對太極門師徒的迫害,落實真正的民主、法治與人權!這同時也是廣大海外僑胞們的期盼,希望在小英總統的領導之下,台灣的人民能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在健康、穩定的社會裡,安居樂業,快樂的生活下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