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呼籲台灣需要有超黨派的全民總統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呼籲台灣需要有超黨派的全民總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9 01:20   更新日期: 2020-10-19 01:2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為什麼需要第三勢力?1017日由台灣傳統基金會與國父紀念館主辦的2020「維護基本人性」系列講座,邀請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發表「談第三勢力」,他分析很多國家當執政黨腐敗、在野黨無能時,第三勢力很重要,靠第三勢力站出來,才能救國家!而台灣藍綠長期政治角力之下,第三勢力取得政權以後,就向執政黨靠攏,無法發揮效能,難成氣候,並呼籲台灣需要有中立超黨派的全民總統。前民進黨主席張俊宏、前台南市長張燦鍙等均出席參加。

關心台灣政治、高齡86歲的黃石城,舉法國百年來長期右翼左翼執政,長期執政又長期腐敗,遭人民厭惡,代表第三勢力年輕的馬克宏一出來就獲得支持與勝利。第三勢力對國家有何助益?黃石城認為靠第三勢力才能救國家,因為當國家腐敗,長期以來都為自己的黨搞利益,不是為全部的人民著想,有第三勢力提出新訴求、新論述,監督執政黨腐敗,所以他要談第三勢力,這對台灣也很重要。

黃石城強調第三勢力領導人應具備:1.治國理念2.治國智慧3.治國能力與執行力4.治國控管力5.治國責任6.國際觀。當藍綠長期惡鬥、分贓,黨利高於國家或人民,已非民主國家之政黨,而是幫派式的政黨而已。而幫派式的政黨怎能治國?怎有清廉、有效能、有公義?只有藉人民力量終結惡鬥、分贓、腐敗的政黨,推翻黨利、私利的幫派式政黨。而台灣第三勢力如台聯、時代力量,取得政權後,馬上靠攏執政黨,取巧政治資源,甘為執政黨護航,成為政黨的小杯或花瓶,無法發揮第三勢力的功能,導致第三勢力完全消失,這是第三勢力無法成氣候的原因。

第三勢力取得政權絕不靠攏執政黨、不當側翼、不分贓政治資源、不出賣善良的老百姓。第三勢力的主張,一定要超越藍綠的政治訴求,人民才會認同。第三勢力絕對要無私,反對有黨無國的幫派式政黨,始能消除貪腐與惡勢力,第三勢力反掏空人性,有能力解決台灣問題,保護台灣安全。

黃石城認為台灣要有中立超黨派的全民總統,總統選上馬上脫離政黨成為全民總統(不要黨國合一的藍色或綠色總統),因黨利高於國利,才會長期藍綠惡鬥、分贓,敢公然違法,吃定國家和吃定人民夠夠。所以需要第三勢力制衡,解散黨國利益高於國家或人民的政黨(幫派)

台灣過去遭受白色恐怖,所以黃石城認為現在也不要延續過去,成為藍色恐怖或綠色恐怖。絕不啟用藍綠執政時,貪腐無能的政務官,並且主張三權分立制度,廢除酬庸性機關及人員,例如:考試院、監察院,因為成員已成為藍綠酬庸式職務,失去獨立性;反而成為整肅政敵的不公不義機關,並且廢除全世界沒有的,威權統治產生的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及各級政府顧問,因為這些人多是選舉樁腳、金主惡勢力,沒有專業與經驗。

根據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2019年發佈民眾對司法、警政滿意度的最新民調結果,高達近八成民眾不信任法官審理案件的公正性,黃石城很感慨的表示,像太極門案這麼久了,吃虧這麼大,堂堂的藍綠政府沒有替人民解決,這算什麼政府?這是無政府狀態,應該要把無能的政黨淘汰掉。所以司法改革要有能力剷除,「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有權判生無權判死」的司法敗類,並重視司法官品格,重建100%司法公信力,樹立司法威信,並剷除有藍綠色彩的司法官,維護司法獨立。

黃石城呼籲發動人民的力量,第三勢力代表人民未受藍綠汙染,自有清新能力監督在朝、在野的腐敗無能政黨,只有人民覺醒終結腐敗無能的政黨,才能提升國家競爭力與清廉,建設台灣成為各國尊敬的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