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藍軍要求台南市府訂自治條例催生『再生水基金』助南科

藍軍要求台南市府訂自治條例催生『再生水基金』助南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9 20:12   更新日期: 2020-10-19 20: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藍軍要求台南市府訂自治條例催生『再生水基金』助南科

為提供台積電等南科廠商使用再生水,台南市國民黨團指出,安平再生水場將於113年起每日提供南科3.75萬噸再生水,預計每年為市庫帶來三點一九億元收入,十五年市府收入達五十五億,建議市府擬訂自治條例成立再生水基金,做為未來興建再生水廠之用。另外南鐵東移事件,讓民進黨宣稱的居住正義淪喪,台南市府變中央政府橡皮圖章,黃偉哲市長也成受氣包,黨團為黃偉哲市長抱不平!

尤榮智在工務局和水利局工作報告中表示,官田地區居民期盼的汙水下水道工程,歷經十七年終於完成第一、二期工程,二千八百多戶隆田和西庄居民家中汙水下水道全部已完成接管,現在橫跨官田到六甲區的第三期工程也將動工,未來將增加二千六百多戶水下水道接管,因為道路開挖埋管會造成居民成的不便和交通問題,請市府提早因應。

王家貞說,鐵道局半夜突襲強拆陳致曉家時,剛好陳家已打包要搬家,所以跟黃市長爭取到晚上十二點才搬,鐵道局居然打臉黃市長,早上十點就要強拆。而之前,陳椒華立委在立院邀請台南市工務局、都發局、地政局北上協調,三局處已快到台北了,沒想到鐵道局居然要求三局處折返,是誰在背後撐腰,認為工務都發地政吃飽沒事做,蔡英文當年全力挺苗栗張家藥局,說是伸張居住正義,現在卻把居住正義踩在腳底,硬拆陳致曉住戶的家,讓台南市長黃偉哲代為受過成受氣包,把台南市政府當橡皮圖章,真真為黃偉哲抱不平。

蔡淑惠指出,安平興建再生水場已投入73億元開始動工,市府將提出百分之八的配合款,計畫113年起每日將提供3.75萬噸再生水給南科廠商使用,所有再生水將先進入南科配水池,再分配給南科廠商,預計每年為市庫帶來三點一九億元收入,跟廠商十五年簽訂十五年合約,十五年市府收入預估五十五億,這麼龐大的收入,她建議市府應擬定自治條例成立再生水基金,做為未來台南市政府再興建再生水廠或再生水配管之用。

洪玉鳳說,中西區大樓林立,但舊大樓管理委員會糾紛很多,有的大樓四樓以上才是公寓式住宅,一到三樓又是另一種收費標準,管委會成了家族企業,老公做完輪老婆,水塔在高樓層,電箱在低樓層,因此糾紛不斷,工務局成立大樓糾紛小組協調,希望更主動積極處理此類糾紛。

李鎮國則表示,深入基層會發現政府公共建設部門沒有明確的監督機制,讓承辦單位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相關知識不足的公務員也無能監督,包括二次施工、二包、三包甚至四包工程不斷,已經脫離監督,且為了省小錢方便,人行道上排水口改成一整排很寬水泥的水平側溝開洞,而過大的側溝孔蓋表面溼滑也容易造成意外,以及路中間孔蓋孔洞過大的設計,加上疏於養護水溝孔蓋,沒做好防鏽處理的孔蓋,常常聽見被車壓破,還甚至被人踩破,市府不該工程省錢卻花大錢國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