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在地觀光旅遊先鋒隊成軍﹗黃偉哲感謝攜手並進 為城市觀光努力

在地觀光旅遊先鋒隊成軍﹗黃偉哲感謝攜手並進 為城市觀光努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19 20:36   更新日期: 2020-10-19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在地觀光旅遊先鋒隊成軍﹗黃偉哲感謝攜手並進 為城市觀光努力

為推廣台南的在地觀光旅遊,市府觀光旅遊局招募包括新營、新化、仁德、佳里、麻豆及南區等在地導覽志工,並完成新營、新化、南區、仁德區導覽志工培訓,今天52位導覽志工獲市長黃偉哲授證並肯定他們奉獻與付出,未來他們將做為在地觀光旅遊行銷先鋒隊,提供遊客多元觀光體驗,攜手並進,為城市觀光而努力,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今天獲市長授證的52位導覽志工,其中新營區15位、新化區19位、南區14位及仁德區4位,另外,尚有佳里區及麻豆區共新招募共20名導覽志工,預定11月辦理培訓。導覽志工的授證儀式,象徵台南觀光旅遊先鋒隊,深入各行政區,提供導覽解說服務,讓遊客認識大台南人文歷史與產業特色,提升臺南的旅遊深度。今天蒞臨現場的貴賓,有市議員沈家鳳及李宗翰等。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是觀光旅遊的聖地,雖說民眾本來就喜歡來台南,但是有時候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看熱鬧,看門道與看熱鬧之間,很重要的原因,除了事先做功課之外,就是現場導覽,沒有志工導覽,只好自己摸索,有導覽你的遊程是彩色的,沒有導覽你遊程可能是黑白的。我特別要感謝這些導覽志工,因為他們為了城市的觀光的發展,願意犧牲寶貴的時間,參與行銷這個城市,這個就是大家最重要的一股力量。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今年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航空、飯店及旅行等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市長黃偉哲指示觀光旅遊局要為觀光從業者設想,協助業者解決困境以減緩經濟衝擊,為此觀光旅遊局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開出36位職缺,安排安心即時上工人員至大台南各區作旅遊優化,觀光景點蒐整盤查,值得一提的是36位安心上工人員有多位從事導遊、領隊工作,所提景點建議,在這次各區導覽散步路線中均納入觀光景點的參考。

台南除了一般民眾熟知的歷史古蹟、美食外,也具有豐富在地不同特色產業及觀光景點,這次觀光旅遊局在新營、新化、仁德、佳里、麻豆及南區規畫不同特色散步路線並招募導覽志工,例如長勝營區、真武殿、台糖鐵道文化園區;台灣第一鹽等散步路線,這些志工們將以在地人的感情介紹自己的家鄉,帶領遊客感受在地的歷史文化、生活、生態與人的感情,讓觀光旅遊成為分享,一起分享土地上的真善美。

為讓遊客可以更深層的認識這個城市,觀光旅遊局自100年起推出以米其林三星景點為特色散步路線,頗獲好評,目前上線服務有「府城歷史散步-孔廟線、赤崁線」、「五條港舊城漫遊」、「安平獅饗曲」、「老街543」、「安平運河南岸散步路線」、「鹽水月津港漫遊」、「關子嶺溫泉鄉散步」及「關子嶺溫泉鄉散步-親子路線」等12條免費導覽路線,於每周六日提供免費導覽解說。

線上預約報名網址(https://www.twtainan.net/zh-tw/application/list)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