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張老師」:珍惜生命,活出自我

桃園「張老師」:珍惜生命,活出自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0 17:33   更新日期: 2020-10-20 17:33   會員 桃園張老師 / 桃園市 宣導  

【會員桃園張老師/桃園市宣導】

今年十月報載北市一位正在居家隔離的外籍女子發生自傷事件,今年爆發的新冠肺炎帶來的不僅是對疫病的恐慌之外,對於接受隔離檢疫者及其家屬的影響更加劇烈,建議生活作息維持規律,是處理危機的必要條件。

本次疫情來勢洶洶,面對網路訊息時刻刷新,如果長期接收帶有負面情緒的大量訊息,其實容易逐漸累積心理的負擔並且產生持續的慢性壓力,而釀成失眠、緊張、焦慮,憤怒與憂鬱,進而造成生理症狀,並影響內分泌失調及免疫力下降,除不利抵抗病毒,甚至因出現上述生理症狀,而進一步加劇恐慌感。在疫情期間民眾可以多加善用防疫5步驟:充分睡眠、適度運動、均衡飲食、創意休閒與放鬆技巧。

衛生福利部表示:如遇到有自殺意圖的人,可做以下3步驟:1.問:主動關心、傾聽與詢問;2.應:給予適當的回應、積極陪伴;3.轉介:引導當事人接受轉介到專業人員。有些自殺是可以被預防的,增加對自殺一事的認知與理解,能有效減低或消除類似憾事發生,只要大家留意自殺行為的警訊,以及學會緊急的應變之道,就可以避免某些自殺行為的發生。桃園「張老師」建議大家面對低潮時,隨時覺察情緒,接納不完美的自己。若有遇到瓶頸及困擾,不知道如何解決內心的困惑時,桃園「張老師」也有提供免費服務專線1980(依舊幫您),會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您,走出陰霾,迎接美好的未來。

採訪聯絡人: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張翊萱小姐

●聯絡電話:(03)491-6999 聯絡信箱:s200220@cyc.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