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銀髮擂台show活力 百歲人瑞熱情尬舞

南市銀髮擂台show活力 百歲人瑞熱情尬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1 21:49   更新日期: 2020-10-21 21: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銀髮擂台show活力 百歲人瑞熱情尬舞

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台南市立醫院,於重陽節前夕在永康社教中心舉辦「第四屆銀髮擂台show」,共有14個隊伍近400人組隊參加。參賽者皆為55歲以上的長者,80歲以上的長者有52位,其中七股區失智照護據點的黃金從,與關廟區東勢社區的郭懷淵,兩位都是百歲人瑞,兩位都老當益壯,舞台活力不輸年輕人熱情秀才藝,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蛋糕為兩位慶生。比賽由歸仁區農會高齡創新學習班奪冠。活動包含黃偉哲市長夫人劉育菁女士、永康區 張睿民區長、社會局陳金鐘機要秘書...等貴賓出席為團隊加油打氣。

「銀髮擂台show」首次到永康舉辦,許多失智照顧據點、社區發展協會組隊參加,總共14個隊伍,除了東區失智照護據點、歸仁區失智照護據點、關廟區失智照護據點、七股區失智照護據點、台南地區農會、金菲凡舞蹈健促班、東區富強社區發展協會、關廟區東勢社區發展協會、安平區平安社區關懷據點…等往年報名參賽的隊伍,還有5個新隊伍:佳里區南勢社區發展協會、東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歸仁區農會高齡創新學習班、新化黑美人舞蹈協會、安平區石門社區發展協會,也來一較高下。

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吳俊億表示,明輝基金會致力於照顧「老、少、殘、病」,結合眾人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銀髮擂台show」已連續舉辦4年,提供一個讓長者「以藝會友」的舞台。在高齡社會中,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樂觀面對老後生活,落實在地健康老化,才是長照的積極目的。

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表示,南市醫積極整合醫療與長照業務,包含出院準備小組、居家護理及居家安寧護理,以及長照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失智共照中心、失智關懷據點、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及家庭照顧者創新計劃,以期達到醫養整合的目標。目前長照服務個案已超過2,500人,舉辦長照相關課程超過3,800場次。許多參賽隊伍,是南市醫長期深耕的社區醫療的夥伴,感謝明輝基金會不間斷挹注善款舉辦有意義的活動,讓長者再創熾熱的安可人生。

黃金從、郭懷淵兩位百歲人瑞的長壽秘訣,就是天天準時到關懷據點報到,參加課程,動腦健身,維持身心健康,才能神采奕奕上台演出。比賽競爭激烈,包含連兩屆奪冠的七股區失智照護據點,以及去年冠軍隊伍玉井區金菲凡舞蹈團,都想抱回冠軍獎盃。每個阿公阿嬤都使出渾身解數熱情演出,最後大獎由歸仁區農會高齡創新學習班抱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