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重陽敬老活動聲援919竹北事件

重陽敬老活動聲援919竹北事件

議員呼籲取消獎金制度 公權力不可變成暴力工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2 01:08   更新日期: 2020-10-22 01:0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南門里於1018日舉辦重陽敬老活動,提供健康檢查、防疫與法稅宣導等服務。針對聲援919竹北事件,市議員鍾小平呼籲,政府不可將公權力變成暴力工具!市議員周威佑希望警政單位要落實法治教育,避免執法過當。市議員吳志剛呼籲取消稅務機關及執行機關的獎金制度,避免為了獎金造成不公不義的事情。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以「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的主題,分享生活中息息相關的法稅觀念,法稅志工提到,稅災戶吳沛純小姐補習班沒買成,卻很冤枉地被國稅局追繳原補習班老闆的欠稅與罰款共300多萬元,而且救濟無門,把她逼到得了憂鬱症、癌症,連化療的救命錢都被強制執行!

郭有賢里長表示,法稅制度若有疏失,要檢討改善,就像這次流感疫苗沒有提前預備,造成數量不夠,中央政府各部會應該關心人民,善加處理。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919日竹北事件的黃姓志工媽媽因為聲援太極門稅務冤案,舉牌質疑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是為了十萬?百萬?千萬的獎金?竟遭六家派出所的警察以莫須有的現行犯罪名,強行逮捕拘留、移送地檢署、漏夜偵訊了六個小時,還限制住居,嚴重侵害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

市議員吳志剛表示,執政者要下定決心稅改,獎金制度應該要取消,避免為了獎金造成不公不義的事情。

市議員周威佑表示,這幾年台灣的法治觀念有很大的進步,但是有部份警察的教育還是不夠落實,造成執行上不妥當。民眾要保護自己的權益,也希望警政單位要落實法治教育,避免執法過當。

市議員鍾小平聲援表示,太極門明明合法的,還繼續追稅,這是不合理的。憲法保障人民有上街陳情請願的自由,對於手無寸鐵的60歲婦人、和平的陳情者,竟然用逮捕連夜偵訊,造成當事人精神衰弱,這明顯執法過當,不符合法律的比例原則,政府實在不可將公權力變成暴力工具!

在各地定點提供市民法稅服務的市議員徐立信,也由助理呂小姐代表接受陳情書表示,本著傾聽民意、為民服務的精神,對此不公不義的事情,將為人民發聲,更希望能推動體制的改革。

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民要覺醒,監督政府是否依法行政,台灣雖然號稱民主法治的國家,仍須了解法稅改革的重要,呼籲大家上網搜尋法稅改革聯盟,或上act1219.org網站了解更多重要訊息,一起守護台灣的法稅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