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春暉獅子會偏鄉助學 贊助楠南玉左教師精進研習經費

春暉獅子會偏鄉助學 贊助楠南玉左教師精進研習經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2 21:07   更新日期: 2020-10-22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春暉獅子會偏鄉助學 贊助楠南玉左教師精進研習經費暉獅子會偏鄉助學 贊助楠南玉左教師精進已成立33年的台南市春暉獅子會長年為社會盡心奉獻,為關懷偏鄉學童的教育問題,會長李珮熙偕同夫婿蔡祐昌及多位獅友特地深入台南市偏鄉地區,實地走訪了解偏鄉的需要,因緣際會得知楠南玉左學校聯盟學校欲辦理教師精進研習,但經費不足,因此特地贊助研習不足之經費,讓研習順利舉辦。

此次楠南玉左聯盟學校109學年度教師語文、數學及社會領域教學精進研習由左鎮國小主辦,除楠南玉左學校外,因結合新課綱工作圈之教師精進研習,尚有大內國小及頭社分校的參與。研習邀請溫美玉老師教學團隊(包含溫美玉老師、魏瑛娟老師、徐培芳老師、劉瓊華老師)擔任講師群,在109學年度中以一系列的研習活動帶領老師們進行分組共備,並進行公開教學演示,讓參與研習之教師能透過研習課程精進教學。

在一系列的研習課程中,溫美玉老師教學團隊以團隊開發的教學輔具為工具,深入淺出地分享語文、數學及社會領域有效教學的模式。在國語文領域研習方面,課程採取「真實課堂沉浸式體驗」的方式進行,讓研習參與教師化身為學生,親身感受學生在上課時,所遇到的真實情形;在數學領域研習方面,講師帶領教師們從一個接一個的數學學習任務中,體會教與學習的樂趣;在社會領域研習方面,講師教導教師藉由教學輔具的使用,帶領孩子發展出縱橫式的全方位思考格局,讓孩子學社會的同時,也能學到規劃的能力。

研習的主講者溫美玉老師表示,所有的領域研習都具有以下這三種特色:

一、團體動力進行:將企業進行內部訓練的團體動力方式,引進課堂之中,讓每個孩子都能動起來,教室裡不再有「客人」。二、跨領域素養思考:素養時代來臨,每個學科都不再是單一的存在,教師們更需要的是跨學科的整合能力,在此次研習中,教師們將學習以更寬廣的視角去看待學習。三、資訊科技融入運用:未來教室一定是科技整合的教室,在這幾場的研習中,講師將帶入新的科技融入教學體驗,激發教師們對於未來課堂有更多元的想像。

本市教育局大新化區駐區督學顏妙如表示:樂見楠南玉左聯盟學校能將研習資源共享,並讓各校教師透過研習,彼此觀摩學習。期望透過此研習,提升參與研習教師們的教學策略應用、議題結合教案設計及跨領域素養教學整合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