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洪玉鳳質詢砍樹種電 業者皇親國戚蠻橫硬幹

南市議員洪玉鳳質詢砍樹種電 業者皇親國戚蠻橫硬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2 21:16   更新日期: 2020-10-22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洪玉鳳質詢砍樹種電 業者皇親國戚蠻橫硬幹

政府砍樹種電決策,台南市在七股海岸線砍了168公頃的防風林種電,目前該用地地目還在變更作業中,業者卻因有皇親國戚背景,不甩公權力,不僅早在今年3月即偷跑動工,連給市府的6億元回饋金,都遲至9月中才給付。市議員洪玉鳳22日直指得標業者中興電工是股票上市公司,卻因該案特地成立三個子公司負責增資聯貸32億元,母帶子四個公司還是同一負責人,該案有避嫌之意,她問市長黃偉哲敢不敢辦該案呢?黃說絕對依法處理。

洪玉鳳議員表示,20年前政府為了減碳,花了124億元種樹,其中台糖就佔了50幾億,佔了近半經費,如今政府為了種電鋪設太陽光電版,卻要砍百億造林種電,將是台灣生態浩劫。其中台南市面積高達268公頃,皆在七股海岸線,讓人詬病的是,台糖七股農地變更,內政部一次通過,108年12月19日經濟部能源局准電業籌設許可,業得標者中興電工即成立天蓬、天禽及天衝三家子公司跟台銀等八家銀行聯貸32億元,109年8月10營建署准予開發許可,隔了二天109年8月12日經濟部能源局准予施工許可。

洪玉鳳議員指出,目前該案的地目變更地政局還在作業當中,但業者卻造在今年3月即偷跑,她問業者應給市府的回饋金6億元入市庫了嗎?農業局說9月17日入市庫。洪玉鳳議員問地政局,業者偷跑如何處份?局長陳淑美已開了12張罰單,總計162萬元罰金。洪玉鳳議員質疑這是象徵性開罰,因為該案有多個場地一起施工,連硬體建房舍都蓋好了,依法可一處一罰。

洪玉鳳議員強調,該案業者的背景是皇親國戚,因來頭大,所以不甩市府,明顯是『有關係就沒關係』,台南市七股砍樹種電的工程浩大,業者中興電工又是股票上市公司,標下該案卻不自己做,反而成立三家子公司聯貸承作,不僅閃東閃西,還擺明欺負市長黃偉哲,正當生意人是不會用這種方式,她問黃偉哲後續要如何善後?敢不敢辦此案?黃偉哲說,絕對依法處理。

由於市府早已核發台南市666個主動申請『臺灣豬』標章的攤商業者,在商店上標示所販售的是臺灣豬,洪玉鳳議員認為超前佈署不一定好的,她擔心明年一月一日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萊豬進口後,會有『狸貓換太子』之疑。再者,教育部並不同意學校的團膳不用萊豬,台南市教育局敢違背嗎?黃偉哲說敢,因為教育局聽市長的。黃偉哲還說,會要求學校的營養午餐及團膳合約中加註使用臺灣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