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尤榮智為農民請命,望公糧收購價增加五元

南市議員尤榮智為農民請命,望公糧收購價增加五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2 21:26   更新日期: 2020-10-22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尤榮智為農民請命,望公糧收購價增加五元

台南市議員尤榮智今天在總質詢為農民請命,長達八年稻米收購價都沒有漲,公糧收購價提高五元是農友一致心聲,麻豆文旦廢枝條處理,在他奔走下,台南市農業局和環保局已研擬一套清運模式,頃公所和農會廣為宣導,國慶煙火在台南,路面改善也花費近六千萬,請黃偉哲市長舉辦大型活動別忘了溪北。黃偉哲說今年跨年系列大型活動會在溪北搭配焰火登場。

尤榮智說,台南市每一個工業區都有汙水處理場,但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面積100.84公頃,滯洪池面積約3.1公頃已完工,至今汙水處理場都尚未動工,水利局說朝向公辦促參可能性評估中,因麻豆地勢低易淹水,百姓廠商都需要請市府加快腳步完成,工業區需求超夯,每坪價格也節節漲,麻豆工業區能早日招商運作,對大家都好。

尤榮智表示,麻豆文旦大家都愛,文旦廢枝條多年來卻是棘手難處理的廢棄物,因此多年來他持續奔走爭取,十月二十日市府環保局和農業局召開協調會,終於溝通出一套柚枝枝條清運模式,請農友將剪下的枝條運送到麻豆和下營兩區選定的地點,每周兩天由清潔隊在定點清運,請公所跟農會協助向農友宣導收運方式。

公糧收購價格八年未漲,尤榮智說,農友一二期稻作一公頃約可採收六千一百公斤稻作,但毛利只有一萬元左右,這麼辛苦耕作收入卻這麼微薄,政府應聽到農民心聲,比照馬英九,公糧收購價每公斤多五元。

尤榮智也指出,又到了流感疫苗接種季節,今年爭相施打,很多鄉親都到服務處詢問一堆注射疫苗相關問題,衛生局應主動跟市民說明白,清楚跟市民說目前台南市公費疫苗還剩十萬劑左右,自費疫苗一劑950元,在診所都可施打。

尤榮智也問,國慶焰火何時輪到溪北絢爛登場,市府配合國慶焰火改善路面,在中華北路觀海橋、中華南路等路段花費5944萬,看著溪北破爛路面年久失修居民都非常羨慕,請市長不要重南輕北。

黃偉哲說,今年溪北會有大型跨年系列活動並搭配焰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