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SOS」路中閃遠燈向警求援,南警協助孕婦開道火速送醫

「SOS」路中閃遠燈向警求援,南警協助孕婦開道火速送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3 21:14   更新日期: 2020-10-23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SOS」路中閃遠燈向警求援,南警協助孕婦開道火速送醫

台南市南區一名於10月底將臨盆的殷姓孕婦,21日晚間在朋友家聚餐,疑似因身體不適,臉色慘白,且身體不斷顫抖,朋友當下以自家車輛欲送醫救護,途中遇到派出所警車,機警閃爍車大燈向警方請求協助,最後由警車開道,順利護送孕婦前往台南市立醫院就醫,避免憾事發生。

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所長陳威佑、警員盧奕竹等2人日前執行20-22時巡邏勤務時,行經萬年路與永成路口時,注意到後方一部白色自小客車不斷切換閃爍前車燈,試圖引起警方注意,故立即停於路旁警戒,了解民眾有無困難,僅見駕駛下車後奔至警車旁,神色慌張且倉促的說:「可不可以幫我開道至市立醫院,車上有孕婦!」所長聞言二話不說,立即打開警鳴器,並示意民眾隨後跟上;因當時永成路仍屬車多時段,且沿途不少紅綠燈,恐延誤送醫時間,故警方行經各路口時不斷轉換警鳴器聲音示意用路人讓道,順利讓孕婦及時趕抵醫院就醫。

據孕婦丈夫表示,在用餐時突然見妻子雙手抽搐,因之前曾有類似情形並不以為意,以為是血糖降低所造成,要妻子稍作休息即可恢復正常,但隨著時間消逝,情況並未好轉,且更加嚴重,甚至神智不清,丈夫這才發現大事不妙,因擔憂請救護人員會延誤就醫時間,故委請朋友開車載送往市立醫院,所幸於路上遇到熱心警察,家屬對於警方能將心比心、即刻救援開道之舉,甚表感激與感動,現場不斷向警方致謝。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陳等2員平日工作積極認真,且能視民如親,本次於巡邏勤務時能主動發現民眾請求協助訊號,且處理果斷機警,進而搶救兩條寶貴性命,堪為同仁表率。分局長更呼籲家中若有孕婦或長者,更應時刻關心其身體健康與狀況,及時協助,才能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