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畫院王海峰院長羅慧老師聯合「動靜融合」書畫展 傳達水墨美學

台灣畫院王海峰院長羅慧老師聯合「動靜融合」書畫展 傳達水墨美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3 22:03   更新日期: 2020-10-23 22: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灣畫院王海峰院長羅慧老師聯合「動靜融合」書畫展 傳達水墨美學

由台南市客家民族事務委員會邀請王海峰大師與羅慧老師「動靜融合」書畫展,將於11月1日至30日於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展出,呈現兩位老師透過書畫的創作歷程與脈絡,展出融合山水水墨、花鳥國畫、人物重彩畫及反映出時韻與書法交疊錯落的文字書體等繪畫作品。市議員林美燕與李鎮國、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尤天鳴23日特別召開記者會邀請市民朋友一同感受兩位老師畫作的心境,交織出動靜美學。

台灣畫院王海峰院長也是世界藝術家協會副主席、香港詩人協會會員,經常應邀為全國美展、全國學生美展、縣市美術家聯展擔任評審,詩畫常見諸各大報刊雜誌,中西畫均擅長,尤其水墨人體畫、動物畫及奇異筆畫,作品更在韓國、日本、巴西、加拿大、美國、德國、印尼、法國、星加坡等國展出,加上堅實的功力,因此他的作品在國際上多次榮獲國際藝展等獎項。

王海峰院長以其紮實嚴謹的西畫功底,配以駕輕就熟的國畫筆墨技巧,再加上豐富深厚的藝術修養,結合東方的點線與西方的塊面、東方的水墨與西方的色彩、東方的章法與西方的結構,形成自己特有的風格,筆下的人物不但唯妙唯肖,並且意態無盡、神韻躍然紙上。王院長尤工畫馬,著重描繪馬的奔跑雄姿、風采神態,猶如活現在紙上,最為人津津樂道。

羅慧老師自幼對繪畫很有興趣,無師自通,學習繪畫技術,因緣際會下跟隨王海峰院長學習,讓她重新認識創作,藉由繪畫撫慰心靈,更擅長用與眾不同形式呈現出中國文字與藝術結合的獨特魅力之美,尤是隸書的《心經》作品更為突出,其水墨蝦畫系列更是獨樹一格,廣受各界好評。

這次展出作品,主要是呈現出書畫藝術與筆墨之間的律動與躍然紙上的沉靜,透過文字內在意涵與繪畫巧妙安排聯結,呈現出宣紙上優雅的揮毫動作與文靜之美,創造出無限想像的獨特魅力,「動靜融合」書畫展為期一個月,歡迎市民朋友可把握此次難得的機會前來觀賞,一同感受兩位老師畫作的心境,交織出動靜美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