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醫院附設馨盈日照中心辦理「樂活重陽・花現幸福」歡度重陽節

新營醫院附設馨盈日照中心辦理「樂活重陽・花現幸福」歡度重陽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3 22:07   更新日期: 2020-10-23 22: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醫院附設馨盈日照中心辦理「樂活重陽・花現幸福」歡度重陽節

新營醫院附設馨盈日照中心為慶祝重陽節,特舉辦「樂活重陽・花現幸福」活動,邀請具有國際花藝師證照的侯淑華老師帶領長輩進行花藝活動,體驗插花的樂趣,歡度不一樣的佳節。

國內失智人口快速增加,依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資料顯示,2019年全球有超過5千萬名失智者,推估台灣失智人口有292,102人,佔全國總人口1.24 %,亦即台灣每80人有1人是失智者。而照顧失智者是一項相當耗費心力的工作。為協助家屬分擔照顧辛勞,新營醫院成立「馨盈日間照顧中心」,結合醫療資源與社會資源共同照護長者健康,提供多元化、生活化之課程活動,讓長輩能預防延緩失能,是家屬安心託付之照護所。

為使長輩能享受花藝與大自然療癒,侯淑華花藝師以滿天星、太陽花、乒乓菊、壽松等花材,設計一款蜜蜂造型的萬壽花籃,為長輩慶祝重陽節。繽紛的色彩搭配趣味的動物造型,讓長輩們樂在其中。許多長輩都是第一次體驗插花,十分專注且投入花藝製作,滿心期待作品完成,看到一盆盆美麗的萬壽花誕生更是充滿了成就感。

黃建璋社工師表示透過插花過程,可給予長輩感官刺激,透過各種顏色素材的花藝製作可喚醒人體觸覺、嗅覺、視覺,提供快樂的感官經驗和紓壓,藉由實際接觸及運用花材,達到接觸自然復甦身心靈。除了花藝活動,中心也準備養生菊花麵線讓長輩們品嚐,菊花與麵線都有「長壽」喻義,希望長輩們能延年益壽。

馨盈日照中心為照護長輩,定期辦理各項節慶活動,使長輩們瞭解時間和季節性變化,增進現實導向及覺察能力。本次即希望透過花藝活動之非藥物治療的方式,來提升長者正向情緒與認知能力,減緩失智症狀,讓植物生命力來療癒長者身心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