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郭正典:政府應行事透明 與民建立互信合作

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郭正典:政府應行事透明 與民建立互信合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3 22:35   更新日期: 2020-10-23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媽媽只是安靜站在路邊舉牌,表達人民訴求,竟遭大批警力包圍盤查,並以現行犯名義帶到竹北六家派出所訊問至凌晨後,移送地檢署。志工媽媽因驚恐過度而昏厥送醫,被診斷為急性壓力症候群。1014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法稅改革的公益講座中,多位專家學者及醫師對於「919竹北事件」提出看法,前陽明大學醫學教授郭正典強調,看病其實很簡單,找到病因就可以看了;找不到病因,就永遠看不好。為了守護人民身心健康,並能在安全與安定的環境中安居樂業,政府機關應行事透明,真正的服務人民,國家與人民才能在互信合作下擁有真正的自由與繁榮。

郭正典表示,自己的專業本是幫助患者免於病痛疾苦,雖不精熟法律,但對於黃姓志工媽媽因警方執法過當,身心嚴重受創有很深的感受,因為他也曾反應公害事件,在與警察溝通的過程中,因雙方認知及言詞的差距,差點被警察以公然威脅為理由,當成現刑犯而逮捕,險些變成「郭爸爸」。

從「919竹北事件」中,郭正典看到許多行政執行署不合法律及違反比例原則,強行拍賣人民財產的真實案例。他指出,為什麼要去抓這位志工黃媽媽,這代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心虛,狗急跳牆,想要堵住法稅改革志工的嘴巴!他建議,現在的通訊軟體都非常發達,希望人民團結,把事實真相透過臉書、Instagram(簡稱IG)、Twitter散播到全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