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寶貝我們一家老小社區親子活動登場

寶貝我們一家老小社區親子活動登場

法盟志工現場法稅開講獲民眾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3 22:40   更新日期: 2020-10-23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1018日桃園市微笑協會在桃園市八德區大勇里主辦「寶貝我們一家老小社區親子活動暨社會福利宣導」,桃園市微笑協會理事長吳秀蘭本於愛護鄉民之心,支持法稅改革聯盟的法稅宣導和三大訴求:1.廢獎金;2.救冤案;3.護人權。志工在活動中開講呼籲全民關心法稅議題,監督政府改革,以捍衛自己的財產權。桃園市議員段樹文、大勇里里長劉信通對於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風雨無阻地在大街小巷宣導法稅改革,表達肯定與感謝。

法稅志工表示,法稅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並以基隆陳青旭案為例與大家分享。陳男因為積欠1.8萬元的交通罰單未繳,市值兩百多萬的祖厝竟遭法拍,而他竟在收到買方的法拍通知才第一次知道。

志工指出,行政程序法第7條規定,有多種同樣能達成目的之方法時,應選擇對人民權益損害最少者。行政執行法第3條明文規定:行政執行,應依公平合理之原則,兼顧公共利益與人民權益之維護,以適當之方法為之,不得逾達成執行目的之必要限度。志工強調,政府存在的目的是保護人民,而不是強暴脅迫地擴權執法,迫害人權。幸好基隆陳先生在學者專家和法盟志工們的幫忙下,最後撤回執行,繳清罰款,才保住祖厝。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91月至8月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共新增約1170萬件,台灣人真的那麼愛欠稅?志工質疑,其中有多少冤假錯案?志工期盼蔡英文總統可以正視賦稅人權問題,為民眾主持公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