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志工聚愛送暖為將軍區職災勞工修屋

南市志工聚愛送暖為將軍區職災勞工修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5 17:12   更新日期: 2020-10-25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志工聚愛送暖為將軍區職災勞工修屋

為落實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藍圖,讓臺南市民可以安心工作,放心生活。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期結合工會為本市的職災、弱勢勞工修屋,透過修繕志工利用平假日期間齊心協助、不辭辛勞進行房屋修繕,改善他們的家庭環境,用愛心讓臺南成為「宜居想居」的溫暖城市。

現年57歲居住在本市將軍區之吳姓職災勞工於106年自行進中的工程車摔落撞到頭部變成植物人,家中年邁的母親一人獨居,住家歷經長期使用,已經出現天花板破損、管線老舊與採光通風不佳等窘態,為了案母的居住安全,必須加以翻修改造,才能符合生活需求。

修繕志工團在接獲里長通報後,自9/26與9/30評估現場狀況,10/19陸續由電氣、泥水、金屬、鋁製品工會分別開始進行施工前斷電作業、屋瓦、天花板拆除與屋頂鋼板重新施工,並於今日(10/25)電氣工會再次進場進行電線管線更新配置施工。

臺南市勞工局自2013年底開始替職災勞工修繕房屋,開全台之先,結合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木工業、泥水業、油漆業、電氣業、金屬製造業、鋁製品製造業與餐飲產業工會之志工們發揮所長、付出愛心一同協助弱勢勞工家庭進行房屋修繕工作。這項「繕舉」不僅服務職災、弱勢勞工,甚至擴大到弱勢民眾、原住民,近日在賴副總統的牽線下,也將臺南成功的經驗傳承至屏東、高雄與嘉義,跨出南市擴大服務範圍。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真的很感謝志工夥伴和民間團體一直與勞工局站在一起,誠摯的感謝各工會的專業志工與勞工局一同攜手合作至今,也感謝北門清潔隊辛勞付出協助清運廢棄物。大夥傾心傾力合作下目前已完成124戶職災、弱勢勞工家庭重建,也實質確保市民的居住安全,攜手邁向「希望家園」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