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東美術館聲音藝術計畫開幕

臺東美術館聲音藝術計畫開幕

Tengilen!聲音在說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26 16:15   更新日期: 2020-10-26 23:39   記者 蘇慧瑜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蘇慧瑜/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為推廣及擴大藝術文化的視野,於25日下午在臺東美術館舉辦開幕作品發表暨聲音藝術論壇,邀請兩位聲音藝術家許雁婷(臺灣)及Nigel Brown(澳洲)進行駐館創作,以聲音科技藝術結合臺東在地文化與環境資源,讓藝術不再侷限於視覺的觀賞。

文化處鍾青柏處長表示,生活環境中有著許多聲音,有人造的,也有屬於自然的聲響,透過藝術家的巧思與敏銳,採集在地環境的聲音,重新編輯製作成藝術作品。跳脫以往視覺欣賞藝術的方式,我們邀請民眾走入美術館園區,打開耳朵聆聽來自臺東的聲音。

策展人張溥騰說,Tengilen(噔一愣)是阿美族語「聽著」的意思,我們聽到聲音不一定都是悅耳的,但一定在傳達著某一種訊息,只是我們的耳朵已經太習慣捕捉人造的聲響,而逐漸的忽略了來自環境、來自未知的聲景。這場論壇邀請到藝術家蔡宛璇來分享《我想欲踮海內面醒過來》的聲音與文學跨域創作計畫,期望透過藝術作品發表和討論,帶領觀眾認識當代聲音藝術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